竞技风暴

AC米兰一上“天煞孤星”必不进球 失好局另有真正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换下了舍甫琴科AC米兰锋线就找不到进球的感觉?的确如此,正如《共和报》所说,本赛季没有舍甫琴科在场上时,AC米兰还从未取得过进球,而上赛季类似的情况也曾经有过,主场对乌迪内斯,舍甫琴科因感冒而未出场,因扎吉和托马森的组合未能取得进球,那场比赛AC米兰也1-2告负,主场对切沃,舍甫琴科没有首发,AC米兰上半时即0-2落后,还是在舍瓦上场后,凭借最后时刻的头球艰难得分,当然,舍甫琴科在场时也有AC米兰不进球或不赢球的时候,但是没有舍瓦的AC米兰的确要差一个档次。

  没有舍甫琴科,甚至连因扎吉也没有,克雷斯波和托马森组成的锋线是如此的无力……

  克雷斯波带着魔咒上场?

  安切洛蒂赛后说:“克雷斯波还需要时间证明他自身的能力。”克雷斯波也表示:“我的状态已经恢复,所缺少的只是一个进球。”从比赛中来看,阿根廷人虽然在门前两次头球攻门顶得离谱,但他的表现的确好于自己在米兰德比和对拉齐奥的比赛时,也好于自己的搭档托马森。两次胸部为队友做球非常有想象力,也制造了反击的机会,此外,他还有一次拉出禁区回接球后直塞右肋,可惜卡福的射门稍稍偏出门柱远端。积极的跑动、反抢,争顶,倚人克雷斯波在禁区外所做的一切无懈可击,但是还需要寻找射门的感觉,因为AC米兰当初引进他是为了增强禁区内的抢点能力,而不是想要增加一个第二前锋。

  当然,克雷斯波换下的是舍甫琴科,一换人,对手就进球,而自己在锋线上找不到进球,圣西罗看台上球迷终于忍不住把嘘声送给了阿根廷人,“主场球迷的嘘声只能激励他有更好的表现。”安切洛蒂在赛后是这样说的,但是距离冬季转会时间已经不长了,留给克雷斯波的时间真的已经不多了。

  在克雷斯波身上,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本赛季,克雷斯波在联赛和冠军杯共计上场265分钟,然而在他上场的时间里,AC米兰的进球数竟然为0!就算是舍瓦与他搭档的时候,也没有进球,对拉齐奥的比赛中,恰恰是克雷斯波下场后2分钟,舍甫琴科对AC米兰取得了进球,说来有点巧合,但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到阿根廷人此后的出场率和冬季之后在AC米兰的前程。

  托马森表现更差

  克雷斯波没有进球,但在《米兰体育报》看来,托马森才是本场比赛的最差,“无力,无效,缺乏决心,浪费机会”《米兰体育报》一连四个贬义词全部用在了丹麦人身上,可以说,托马森本场的表现的确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上半时,舍甫琴科为他的妙传形成了单刀,在犹豫间被费拉里解围;下半时卡卡带球40米为他妙传的单刀球机会更好,克雷斯波的跑动已经将对方禁区左肋拉空,但丹麦人一个多余的调整丧失了最佳时机,再打门被对方中卫飞身挡出。

  有些球员的确只适合做“第二梯队”,托马森就是最好的例子。上赛季虽然上场机会很多,但仍是名义上的“第三前锋”,作为替补队员能够保持着高进球率,但现在因扎吉淡出,丹麦人被推至“第二前锋”时,托马森的“抗压能力”证明他难以挑起这个重担。AC米兰只能指望克雷斯波状态恢复,托马森仍是在“第三前锋”的定位上才能发挥最好的水平。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下半时AC米兰两次最具威胁的射门,是由卡卡组织,由“最不会进球”的鲁伊-科斯塔完成,无论是什么客观原因,这样的事实应该让两位前锋汗颜,舍甫琴科如果伤了怎么办?口口声声说不会在冬季购买球员的加利亚尼,真的应当考虑转会市场了。(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