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致命败笔再葬AC米兰 一次换人竟自焚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迎战罗马的比赛,前半段的进程像是上赛季首次交锋的翻版,舍甫琴科率先进球,蒙特拉在48分钟将比分扳平(上赛季是卡萨诺在上半时结束前扳平比分),但随后的进程却不一样了,上赛季舍甫琴科凭借突出的个人能力为AC米兰攻进了决定性的制胜一球,而现在,舍甫琴科已经被安切洛蒂提前换下,AC米兰靠谁进球呢?上次交锋中为舍甫琴科助攻的鲁伊-科斯塔在终场前的射门被佩利佐利托在了横梁上,就差那么一点点,他没能再次腰斩罗马,因为在他身前没有舍甫琴科。

  当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电视镜头转向看台上时,加利亚尼身边赫然坐着贝鲁斯科尼,泰星的解说员随即哈哈大笑:“安切洛蒂换下了舍甫琴科,不知道这次贝鲁斯科尼又要说什么。”在对巴塞罗那一战之后,贝鲁斯科尼曾经对安切洛蒂的阵型选择提出了批评,好在贝鲁斯科尼在赛前承诺过:“我不会再说什么。”但是丢掉了一场本来该赢的比赛,他的心里一定不痛快。

  安切洛蒂在赛后解释称:“舍甫琴科肌肉疼痛,所以把他换下场。”这样的说法被大多数媒体所认同,tgcom给安切洛蒂打出了6分的中上分数,不过《米兰体育报》却对此提出了质疑:“在舍瓦被换下之前,他的状态是非常出色的。”的确,除了一个进球之外,舍甫琴科还有一次禁区前妙传托马森,可惜被后者浪费。而他在前场的每一次拿球甚至是无球跑动,都会令罗马的后卫紧张。

  如果说轮换,那么进一段时间最疲劳的人应该是卡卡,尽管本场比赛卡卡的状态和体能都有所恢复,但是他下周四就要启程去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退一步讲,就算要为舍甫琴科保持体力,或者说舍瓦根本就是带伤上阵(因为他在比赛中并没有受到大的冲撞),那么他也应该先是在替补席上,用克雷斯波和托马森顶住上半时,如果打不开局面,在换上舍甫琴科,因为只有他才是进球的保证。tgcom戏言:“换下了舍甫琴科,就相当于换下了为AC米兰结帐的人。”《共和报》干脆进行对比:两位教练都是在中场休息换人,德尔-内里用梅克塞斯换下德拉斯,防线稳固多了,而安切洛蒂呢?

  仅仅是一球领先,比赛还有45分钟没打,就将“进球的保证”换下,一旦罗马进球之后,AC米兰拿什么来反扑?现实恰恰是向着最坏的方向发展,下半时刚刚开始3分钟,罗马利用一次极其偶然的机会将比分扳平,丢了球的AC米兰不得不重新回到起点发起进攻,但无奈失去了“核弹头”的AC米兰锋线是一柄钝剑,两次最有威胁的射门,竟然都是卡卡和鲁伊-科斯塔配合完成!克雷斯波好歹还有几次值得称道的做球,托马森干脆成为了场上的“隐形人”。

  少了舍甫琴科,罗马队防线上的压力顿时减少,整体队形都可以前压,下半时罗马的绝对机会,甚至比AC米兰还多。如果说小曼奇尼那次近距离射门越位在线,是助理裁判判断失误的话,后来小曼奇尼那次左路“踩单车”突破后传中,如果不是科斯塔库塔“关键一脚”,阿奎拉尼几乎形成门前2米处射空门的局面。反观上半时,迪达没有做出一次倒地扑救,舍甫琴科每一次拿球,至少牵扯对方两个人,一个盯人,一个补位,客观上罗马根本无法把更多的兵力投入进攻中,托蒂和蒙特拉在前场也就孤立无援了。

  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上轮安切洛蒂换上舍甫琴科和塞尔吉尼奥,造就了胜利,今天的换人则是葬送了胜利,换人成败皆在舍甫琴科,安切洛蒂现在应该能看清“关键先生”对AC米兰的影响力了,应该考虑的如何利用好手中这枚“核弹头”,让他在最关键的时间发挥更大的作用,本场的教训,也许会对AC米兰带来更深远的影响。(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