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超级锋线竟是伪强大? 数据显示红魔疲软最大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轮联赛,曼联仅取得了1平1负的成绩,而且2轮比赛均1球未进,周中冠军杯的大胜已经成为了过去,当回到联赛中后,曼联发现打破对手的大门仍然如此之难,进球荒的阴影并未离他们远去。

  同曼城的比赛,曼联与对手的射门之比是14比3,其中有11次射正门框,但令人吃惊的是,如此之多的射门却仍换不来一个进球。上半时裁判错过了米尔斯推倒萨哈的点球,但 这并不能成为曼联难以赢球的借口,没能把握住机会才是他们最该遗憾的。

  整场比赛中曼联四次与破门擦肩而过。上半时萨哈的单刀射门穿越了门将,但却在球门线上被对方年轻的左后卫乔丹化解;下半时史密斯的倒勾、吉格斯的单刀和萨哈小禁区线前的头球都有机会破门,但最终的结果不是被对方补门挡出,就是遗憾的差之毫厘。

  “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这一点是确定的,”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说,“但目前我们处在一个很奇怪的时期,就是无法像往常一样把机会变成进球。”

  弗格森确实应该感到奇怪,在联赛中进球对于曼联居然成了老大难的问题。看看四名前锋的进球记录,远没有他们的身价和声望这样显赫。到目前为止,范尼和史密斯在联赛中各进2球,其中荷兰人的两球均为点球,联赛运动战中还未开和过,鲁尼攻入过1球,而萨哈本赛季还没有破门的体验。联赛已经12轮了,曼联的进球数只有11个,如此发展下去谈夺冠已不现实,红魔甚至要为下赛季能否进军欧洲赛场而操心。

  “前锋们必须对自己负责,不进球是令人担忧,尤其是当我们的球队具有天赋和对球门的威胁时。”弗格森说,不过他也承认,自己搞不清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能再浪费机会了,这非常糟糕,我无法告诉你为什么会这样。”

  花了2700万英镑引进鲁尼,结果曼联的超豪华锋线仍要为联赛中的进球发愁,这对弗格森来说是个讽刺,也许他真的将转会资金投错了地方。眼下斯科尔斯和基恩的状态下滑明显,曼联需要解决他们的中场问题,少了以往整体压迫的能力和无孔不入的创造力,前锋们已经不能像过去那样一次次的获得机会,这也许才是曼联眼下最大的问题。(xiaohappy)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