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阵型一场竟三度蜕变 穆里尼奥一招鲜打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1比0,切尔西用自己的一贯方式登上了积分榜的首位,穆里尼奥给蓝军留下的烙印已经根深蒂固,433只是手段,零失球和胜利才是最终目的。

  90分钟下来,切尔西的阵型一变再变,433、442、451再到541,穆里尼奥换着法的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手腕。头55分钟里,罗本、达夫和古德扬森组成的三叉戟轮番冲击着对手的防线,但对手5名中场的回收压缩了三个人穿插游动的空间,除了罗本的盘带进攻令人印 象深刻外,另外两人在多人的包夹下难以施展手脚。

  第57分钟,穆里尼奥对阵型作出了调整,他用凯日曼换下蒂亚戈,切尔西也有原先的433阵型变为442,凯日曼和古德扬森突前,达夫与罗本一左一右,兰帕德和马克莱莱继续居中。变阵后,两名前锋的存在给了对手防线更大的压力,而达夫和罗本更多的拉向两翼,切尔西的进攻面变得更加“宽广”,边路攻击也更具威胁。

  进球便来自边路的突破,而且由两名前锋相互配合策动,第71分钟,凯日曼将卡瓦略的后场大脚头球回敲,古德扬森一脚直传制造了罗本从右路的突破,最终,荷兰人一路奔袭进入禁区,以精巧的挑射攻入了致胜一球。

  领先后的穆里尼奥又露出了防守至上的“本相”,第77分钟,他用格雷米替下前锋古德扬森,增加一名中场阵型变为451,5分钟后,他干脆又用中卫胡特换下了达夫,在四名后卫身后又增设一名拖后自由人,摆出了541的铁桶阵并守到了最后。

  “我们的防守和别人不一样,”穆里尼奥赛后说,“我们能够在防守时也打出极具威胁的反击,而且能创造许多机会。今天我们没有进更多的球,但说实话,我们干得不坏。”看得出,穆里尼奥一如既往的贯彻着自己的足球哲学,也许在崇尚进攻的阿森纳看来这样赢球实在不够痛快,但在今晚胜利者却是切尔西,阿森纳连续4场领先后被对手扳平,而切尔西则选择进一个球然后守住胜利,这也许为什么在3轮比赛中枪手一口气丢掉7分,而蓝军则一举登上榜首的原因之一。(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