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加特与拜仁八字不合 战术安排常与临场表现南辕北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7:09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2006年12月31日,这对拜仁来说原本是个悲伤的日子,经理霍内斯计划在这一天退休。不过他们现在不必害怕这一天的到来了,在观看了拜仁输给尤文图斯的比赛后,霍内斯已经表示,自己暂时不退休了。他对《慕尼黑日报》说:“现在,我继续干下去的可能很大。”是什么原因呢,霍内斯解释说:“球队存在太多问题,我无法放手。”

  拜仁虽然输给了尤文图斯,但由于阿贾克斯同样失利,所以拜仁只要主场拿下以色 列球队,那么出线对他们不成问题。是什么让霍内斯如此的难以放心?对霍内斯来说,拜仁重要的不是击败眼前的强敌,而是找到旧日的精神,在希斯菲尔德执教下,那种将90分钟的比赛都如同第一分钟一样贯彻下来的比赛态度。马加特执教的球队欠缺的就是认真,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有一个很精彩的上半场,可是下半场却变得没有了精气神。德国媒体甚至开玩笑说,马加特对球队有什么要求,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就会截然相反;马加特想保守的时候,拜仁的表现往往激情四射;马加特想进攻的时候,球员却总是显得无精打采。

  事实上,拜仁正处于一个大动荡的时期,破旧迎新是主旋律。希斯菲尔德离去之后,改变了很多东西,球队中缺少一个真正的领袖,能够带领球队在90分钟里集中精神应付比赛,在场上带领球员们贯彻主帅的战术意图,这就是德国足球中所谓的“头狼”。

  拜仁现在还能保持平静,是因为马凯在不断的进球,他的进球就好像一个外套,遮盖了拜仁的问题。可当荷兰人连续7场没有破门后,这个外套就已经被掀开了,问题被摆在了桌面上。霍内斯说:“如果球队有问题,我就继续干下去,我绝不会扔开拜仁。“但是为球队塑造一个精神上的领袖却不是他的能力范围。

  霍内斯没有这个能力,马加特也没有。无论他如何倡导整体足球,如今的拜仁,还是需要马特乌斯、埃芬博格、布赖特纳式的人物。马加特只能期望马凯尽快找到进球的感觉,而找不到”头狼“的拜仁在国际赛场上,注定还是一场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