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抢占拉科劳动所得 霍氏前锋理论重现安菲尔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6:29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红军利物浦赢了,可是和前锋无关。事实上,客场对拉科鲁尼亚的胜利甚至不是利物浦自己的“劳动所得”,安德拉德误入自家大门的乌龙球只有更添本尼蒂斯的惆怅———怎么上周末红军作客布莱克本时就没有这样的好运?否则西塞就不会断腿,球队也不会在一场完全应该取胜的比赛中只拿到1分。

  不过在本尼蒂斯的老家,好运也无法掩盖一个事实:在没有了西塞之后,由巴罗斯 独力支撑的锋线毫无意外地成为全队最薄弱的环节。捷克人不是缺乏突破进球的能力,关键在于缺少了西塞的速度和力量之后,本尼蒂斯理想中的“控制型”足球成了空谈,霍利尔时期用在欧文身上投机的那一套又开始抬头。

  诚然,开赛仅仅14分钟就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优势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红军的心态。尽管赛前本尼蒂斯打起“对手压力比我们更大”的心理战,但是利物浦在里亚索尔的目标其实也就是一个平局。既然率先进球,那就更应该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伺机寻找突破口,而不是继续压上给对手留下反击的机会。这样一来,只有巴罗斯一个前锋已经足够。

  与前场的碌碌无为相比,周三红军防线的发挥就很值得称赞,本尼蒂斯的战术部署更是让人敬佩。在充分信任海皮亚和卡拉赫这对中路组合的基础上,西班牙人特别关照特劳雷和何塞米这两名边后卫减少插上助攻的次数,相应也就限制了对手在边路的发挥。而在中场摆出哈曼和比斯坎两名防守型球员甚至放弃阿隆索的决定,更是反映出主帅端正的心态。

  然而无论如何,周三的胜利都不是红军走出迷局的证据,失去西塞对球队的影响将在随后的比赛中得到验证,本尼蒂斯在中场人员配置方面的摇摆也远没有走到尽头。的确,客场取得的3分和光明的出线前景容易让人忽略杰拉德缺席的事实,然而如果红军队长周三在场的话,即使全队防守无法再有提高,红军也有机会早早将领先优势扩大,而不是让人提心吊胆地熬过进球后的76分钟。

  看得更长远一点,好运不可能场场伴随红军,况且在面对比自己弱小的对手时,取胜的决定因素还将在于进攻,而不是防守。阿隆索的灵气是本尼蒂斯的一张王牌,但是比起能攻善守的杰拉德,阿隆索还远远称不上红军的心脏。即使杰拉德回到赛场,阿隆索也还要继续学习怎样和前者一唱一合。惟一能够稍稍安慰本尼蒂斯的是,最多还有两周,杰拉德也能恢复训练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