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兵鲁尼又遇大场面 英超10月最佳将登上德比大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6:23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最重要的是,作为一名教练,我要尽可能让鲁尼避免媒体的聚焦而让其自然发展,我希望他的生活越普通越好。”曼联小将鲁尼本周四被职业球员工会评为10月最佳,弗格森像往常一样为小家伙撑起了“保护伞”。然而爵爷或许又不可避免地让鲁尼站在聚光灯的前面,本周日的曼彻斯特德比或许又将是“大赛型”球员鲁尼尽情表演的舞台。

  在弗格森的记忆中,输给曼城倒不全是坏事。就在差不多整整两年前作客缅因路的 那场比赛中,曼联1比3惨败而归,却在随后的联赛中奋起直追,最终超越阿森纳夺回联赛冠军宝座。可这一次,在已经落后切尔西和阿森纳9分的情况下,任何一点小小的闪失都有可能导致球队彻底向联赛冠军说再见,况且曼联最近一次主场德比失利还要追溯到1974年4月,老特拉福德的光荣传统也不允许被败坏。

  也只有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或许鲁尼才能够对得起曼联为他付出的3000万英镑。自从加盟老特拉福德以来,鲁尼真正出彩的场次只有两场,一是首次代表红魔出场对阵费内巴赫的冠军杯比赛,其次就是主场迎战阿森纳的生死大决战。结果,土耳其人的大门三次被鲁尼射穿,而后一次小家伙则用一个利落的进球为自己的19岁生日送上大礼。

  鲁尼只适合大场面的特点在本周三的冠军杯上也有所体现,本场曼联只要获胜就等于一只脚已经跨进淘汰赛阶段,而赛前有关曼联锋线“不会进球”的议论也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压力。比赛中,鲁尼比起上周六在朴茨茅斯的沉闷表现要活跃许多,即使仍然没有进球,在对手严密的盯防下也还是自编自演了好几幕射门好戏,对于周末的大战无疑是很好的兆头。

  不过锋线一下打进4球也没能让爵爷舒展眉头,一方面进球英雄范尼周末还需要停赛缺席,另一方面曼联在近期的最大问题正是状态起伏不定。“我希望我们的球员都能以范尼为榜样,保持进攻效率的稳定,而不是刚刚前进一步,又往后连退两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