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苦笑:终于通过残酷大考 和负面新闻划清界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28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巴萨与米兰的比赛结束之后,里杰卡尔德、安切洛蒂、马尔蒂尼、塔索蒂这些昔日的米兰战友们在巴塞罗那城里找了一家餐馆吃饭叙旧。席间,安切洛蒂笑着对里杰卡尔德说:“战胜了我,你今后的日子舒服多了吧?”里杰卡尔德苦笑着说:“我终于通过了这场大考。”

  “大考”,这是外界赋予巴萨米兰之战的特殊意义。《世界体育》报曾说:“巴萨 先前一系列对手的实力太弱,只有米兰这种级别的队伍,才能真正考验球队的实力。”结果在圣西罗,巴萨0比1失手。那场比赛之后,原先已经开始信任里杰卡尔德的巴塞罗那媒体又开始对荷兰主帅展开攻击,这让好不容易才坐稳帅位的里杰卡尔德本赛季第一次感受到了危机感。

  与米兰的比赛,是里杰卡尔德挽回面子的机会,结果他用冒险的方式通过了“考试”。下半场,荷兰人用拉尔森换下马克斯的举动,在赛后被普遍认为是扭转比赛局面的“胜负手”。这种在重大决赛中才会出现的“破釜沉舟”式换人显然最对巴萨球迷和媒体的胃口。在拉尔森上场的时候,球迷们欢呼雀跃,俨然胜利已经到来的样子。虽然拉尔森没有直接为球队带来进球,但是球队取得胜利毕竟是在里杰卡尔德大胆的换人之后,这已经足够球迷为他欢呼了,何况瑞典人在比赛结束前确实获得扩大比分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而已。如果拉尔森进球,巴萨也就能超过米兰排在小组头名。在接受赛后采访时,手持话筒的电视记者说:“这场比赛里,里杰卡尔德也成了明星。”荷兰人笑了一下,随后挺直了腰杆。

  “里杰卡尔德通过了大考!”《世界体育》报在赛后理所当然地使用了这个标题。一个很明显的事实是:媒体本赛季对里杰卡尔德赋予的信任比上赛季多得多。他们不再像去年那样动不动就摆出一副质问里杰卡尔德的态度,“里杰卡尔德N宗罪”这样的标题本赛季也没有再出现过。事实上,现在的媒体已经不再和里杰卡尔德纠缠不清,他们的报道对象转移到了球员们的身上。里杰卡尔德曾说:“我不希望自己的名字每天都出现在报纸上,一个没有新闻的教练就是好教练。”如今,他真地实现了这个目标。

  随着巴萨获胜的场次不断增加,里杰卡尔德的信心也在不停地增长,他已经不再是原先那个每件事情都亲力亲为的巴萨“新兵”了。负责转播比赛的电视台曾经统计过里杰卡尔德站起身来指挥比赛的次数,结果他们发现:本赛季荷兰人站到场地边上大喊大叫的频率比上赛季明显减少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