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基琉斯跟腱困扰米兰双星 一前一后两大将长期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26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希腊神话中,无敌战士阿基琉斯就是因为被对手射中了他全身唯一的弱点——脚后跟而被击败。如今,AC米兰出现了两个“阿基琉斯的跟腱”——因扎吉和斯塔姆都必须在短时间里接受左脚脚踝关节手术治疗。斯塔姆差不多是米兰在夏天惟一的加强,而因扎吉被认为是谢甫琴科最好的搭档,米兰的两个加强点现在反而变成了隐患,特别是斯塔姆,如果接受手术,荷兰人最早也得明年年初才能复出,因扎吉也至少休息一个月。

  星期三下午15时59分,在AC米兰的官方网站上出现了一份关于因扎吉伤势的通告。通告称,因扎吉于当天在安特卫普接受了马尔滕斯医生的检查,医生认为,目前因扎吉左脚踝关节的伤势必须接受手术治疗。这个消息出来的时候,Pippo正从安特卫普赶往布鲁塞尔,在那里他乘坐飞机回到了米兰。“我还能做什么呢?我又得动一次手术,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了。”Pippo神情沮丧地说道,“马尔滕斯医生向我保证我的脚踝肯定会恢复正常的。”

  检查结束之后,因扎吉马上把结果告诉了加利亚尼和队医梅尔斯曼,接着他又向安切洛蒂通报了这件事。上述几名领导将和马尔滕斯医生一起决定因扎吉动手术的时间,估计他要到明年一月份才能恢复过来。然而,脚踝手术的恢复期因为有很多变数而从来都不可能有一个确切的数字。“这种时候,我只有希望队友们用胜利来帮助我了。”

  因扎吉的霉运真是一个接着一个,上一次伤愈之后,他就没有上过几次场。两个星期前和巴塞罗那的比赛结束之后,他的左脚脚踝肿得很厉害,连走路都感到疼痛了。在此后的半个月里,虽然没有进行任何训练和体能练习,但他的踝关节仍然没有任何消肿的迹象,甚至连穿鞋都变得困难之极。一块骨头松动、发炎再加上滑膜炎,于是,在经过了慎重考虑之后,因扎吉决定采取一劳永逸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让安切洛蒂更头痛的是一直以来奉为主力的斯塔姆也面临手术治疗的可能。斯塔姆的伤同样是在左脚踝关节,长期以来,这个部位的慢性发炎让斯塔姆在跑动和做动作的时候都痛苦不堪,唯一的解决办法就只有动手术了。斯塔姆一缺席的话,AC米兰的后防就不再是铁板一块了。卡福、内斯塔、斯塔姆和马尔蒂尼四人一共有3场比赛是全部都上场的,三场比赛中AC米兰没有丢掉一个球。虽然在某些情况下(比如德比),没有斯塔姆的红黑军团也没有失球,但这并不能缓解失去斯塔姆后的后防空虚问题。

  和因扎吉不同,斯塔姆是在米兰附近的瓦莱塞大学接受检查的。鉴于他目前的慢性跟腱炎症,动手术是避免今后更大问题的最好的方法。“必须一次性地解决所有问题。”在对斯塔姆和因扎吉的治疗问题上,安切洛蒂几天之前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一旦作出决定的话,斯塔姆的伤势将由瓦莱塞大学的凯鲁比诺教授主刀(阿尔贝蒂尼、鲁伊·科斯塔和雷东多都是这名医生治疗的)。荷兰人估计最早也要到明年一月初才能复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