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恩阴影遮掩丑陋科瓦奇 拜仁后防只剩孤胆英雄卢西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3:53 《足球》报

  记者艾文、张晶报道 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前,《踢球者》杂志采访拜仁的后卫科瓦奇:“你有没有想过,冬天就要收拾行李,离开慕尼黑?”克罗地亚人回答说:“我在慕尼黑过得很好。不过我要看看我能不能获得上场机会。如果到圣诞节我还打不上比赛,那么我就应该考虑离开了。我现在30岁,是最好的年纪,我希望能参赛。”

  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他果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科瓦奇的表现证明,马加特 对他的不信任是有道理的。第1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就在他的防守下获得了第一次射门机会,下半场刚开始,他还在禁区内放倒了赞布罗塔,好在主裁判波尔拒绝了尤文图斯的点球要求。尽管尤文图斯全场射门机会不多,但是科瓦奇从未能真正地控制住伊布拉希莫维奇。最后一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用舞蹈一样的技巧突破了哈格里夫斯和弗林斯,这个时候理应防守瑞典人的科瓦奇却不见了踪影。赛后《南德意志报》犀利地批评了拜仁的后卫线“犯下的错误与卡恩一样巨大,如果不是意大利人的进攻并不积极,那么卡恩的球门早就被洞穿了”。马加特也承认“我们的防守在一段时间内很混乱”。

  中卫的问题一直是拜仁本赛季的软肋,经理霍内斯应该庆幸他们在赛季前引进了卢西奥,否则问题一定更加严重。卢西奥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一贯的水准,在面对皮耶罗时,他判断准确、下脚果断,让皮耶罗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无计可施。但再能干的卢西奥也需要一个好搭档,在勒沃库森他先是有巅峰时期的诺沃特尼协助。此后又有国家队队友胡安的帮助,评球的沃勒尔指出:“卢西奥需要一个人能够为他补位和协防,科瓦奇与他的配合太生疏了。”

  科瓦奇已经不是2001年那个“世界第一流(霍内斯语)”的中后卫了,他本赛季只有对沃尔夫斯堡一场表现得令人信服。但除了他和卢西奥之外,马加特没人可用。老将林克连续征战过于疲劳,德米切里斯不受信任,而库福尔有轻伤。马加特表示:“我们还有可以挖掘的潜力来解决这些问题。”库福尔很快可以伤愈,他本赛季多数时候踢右后卫,表现出色,回归中卫是顺理成章的。法国人萨尼奥尔也曾经在中卫的位置上有过出色表现。

  拜仁已经宣布在冬季不会引进新球员,马加特在后卫线上暂时得不到补充,不过霍内斯还有长期的目标:柏林赫塔的国家队后卫弗里德里希。鲁梅尼格承认:“他是我们打造德国拜仁的一个重要目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