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旗帜不当青苹果 沙夫:不莱梅为祖国捍卫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3:27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 不来梅5比1大胜安德莱赫特为德国北方萧瑟冷清的深秋增添了热烈和暖意,大胜后的早晨球迷们在维泽球场的外墙上贴了一张长达十余米的巨幅标语:“5比1!谢谢你杀手!我们都相信德甲联赛半程冠军还是我们的。”在他们看来,不来梅进军冠军杯十六强已成定局,而德甲秋季冠军也只在一搏。不来梅在本赛季之前曾16次参加冠军杯,总共只获得6场胜利,而今年的冠军杯打了4轮,不来梅已经获得3连胜,目前的积分比老大哥拜仁和冠军杯常客勒沃库森都高。不来梅迅速摆脱重返冠军杯初期的青涩,5比1引起整个欧洲的 关注,为德国球队在欧洲赛场撑起一片天空,无愧于德甲冠军。

  欣赏不来梅的比赛必须准时,晚一分钟打开电视就可能错过很重要的镜头,作客米兰时伊斯梅尔的红牌、战胜瓦伦西亚时的失球都出现在比赛开始五分钟之内……从比赛开始就陷入被动再逆转固然可以显示球队不轻言放弃的传统,但从始至终都掌握比赛的绝对主动更能体现球队的强大。比赛刚开始不来梅就获得一个角球,米库开出,延森禁区内传球给克拉什尼奇,他第一次攻门皮球就应声入网。已经离队的球形闪电艾尔顿赛前曾经给教练沙夫打电话祝愿老东家赢得比赛,艾尔顿的祝福很灵验,克拉什尼奇进球的效率之高几乎可以跟联赛中的艾尔顿媲美,他进球时比赛刚开始77秒。

  安德莱赫特是不来梅最喜欢的对手,十一年前两队第一次在冠军杯交手不来梅两回合分别以2比1和5比3大胜,今年不来梅不仅要延续对安德莱赫特的绝对优势,还要继续扩大战果多赢净胜球。克拉什尼奇的发挥如何有一半由米库的状态决定,米库状态低迷的时候,克拉什尼奇不得不自己回撤到中场为其他锋线搭档做球,才出现几个星期前克拉什尼奇的助攻次数惊人却没有进球的怪异现象。只要米库能够正常发挥,克拉什尼奇就可以回到前场安心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不来梅攻城拔寨。第17分钟又是米库开出角球,克拉什尼奇又顶进一个头球。安德莱赫特在第30分钟扳回一球,但一分钟后克洛泽再下一城……

  克拉什尼奇和米库双双在下半场完成了他们的帽子戏法——克拉什尼奇攻进三球、米库助攻三次。延森在伤停补时为不来梅攻进第五球。

  不来梅不是拜仁那种欧洲赛场的老江湖,胜利后沙夫首先想到的不是俱乐部的利益和赢球奖金,而是整个国家的荣誉:“我们捍卫了德甲的名誉,我们所在的G组是真正的冠军小组,瓦伦西亚、安德莱赫特是西班牙和比利时联赛冠军,我们为战胜他们而自豪。我们为德国足球,为我们可爱的球迷而踢球,球迷们给我们那么多厚爱,如果我们不奉献精彩的胜利,谁还愿意来维泽球场看球?”两个好消息随着不来梅的胜利一起到来,第一是:没有人在比赛中受伤,对于几个月来一直被伤病笼罩的不来梅,这确实非常重要;第二是国米前锋阿德里亚诺将在下轮不来梅主场对国米的比赛中停赛一轮,上次国米主场胜不来梅全靠阿德里亚诺,拔除这颗尖牙利齿,不来梅的防守压力要小很多。伊斯梅尔不把希望寄托在对手身上:“国际米兰怎样是他们的事,我们的命运由我们自己掌握。”

  不来梅9分在手,现在已经没人再惦记“至少保证联盟杯资格”的问题,冠军杯十六强离不来梅近在咫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