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莫森首当德国公敌 穿斑马衫完成勒沃库森“遗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2:58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这是埃莫森第一次以“敌人”的身份来到德国,这也是他报仇的一个好机会,因为他以前效力的勒沃库森从来就没有击败过拜仁。

  整个上半场,无论是埃莫森还是布拉西都没有很好地看住弗林斯,让后者得到了不少的机会。只有到了下半场,埃莫森才稍稍控制住了一些局面。对埃莫森来说,德国是个特殊的地方。1997年他被勒沃库森买到了欧洲,那时候,他才21岁。“我在德国的时候,学到 了很多东西,第一次接触到了冠军杯”。在这里他度过了三年,打了82场比赛,攻入了11个球。

  而他完全成熟则是在加盟罗马之后,2000年,在卡佩罗的强烈要求之下,森西买来了埃莫森。在意大利的第一年,巴西人就赢得了联赛冠军。对卡佩罗他的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这也是他追随卡佩罗来到尤文的最主要的原因。本赛季的联赛中,除了和切沃的比赛因为被禁赛没有参加,埃莫森尽心尽力地踢完了其余所有的8场比赛。

  巴西人说:“要知道,卡佩罗对我是非常熟悉的,他知道该怎么用我。”球场上他在中场的攻防,特别是防守中起到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尤文迄今为止只丢掉两个球就和他在中场的有效拦截很有关系。于是,一向以打分严格著称的《米兰体育报》在8场比赛中给他评出6.69的高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在奥林匹亚球场击败拜仁,是让埃莫森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经历。因为在德国的三年中,埃莫森效力的勒沃库森从来就没能击败拜仁。对美洲豹埃莫森来说,Bayer和Bayern的比赛从来都是一场折磨。直到两个星期之前,埃莫森才在都灵稍稍消了一些心头之恨,不过,真正过瘾的当然要数在拜仁的主场干掉它。在拜仁,埃莫森还有一个他在国家队的朋友卢西奥。在巴西的时候,两人没少打过德比。对这名朋友,埃莫森了解得和他的老对手拜仁一样多。

  埃莫森还有另外一次回到德国的机会,那就是2006年的世界杯。但是这件事一提起来就让他伤心不已,因为在最近一场国家队比赛中,他居然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得到。“我在国家队已经有9年了,其中6年都是打主力,谁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美洲豹看上去有点失望了,不过巴西人说了,“我的巴西就是尤文图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