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斯双手合十为劳尔祈祷 皇马复活还得依靠自产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2:11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第40分钟,教练席上的雷蒙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而在主席包厢里,佩雷斯也不由自主地双手合十,暗暗祈祷:因为劳尔受伤了。在中场抢球时,劳尔被对手铲倒,膝盖的剧痛使他不得不在场边接受治疗。此时,劳尔刚刚打进了扭转败局的关键入球,但皇马仍然以1比2落后,因此,主帅和主席都在担忧,如果劳尔不能坚持,那么皇马将失去最核心的动力。

  结果当然是队长继续比赛。只要不是断了腿,敬业的劳尔不会轻易退场,尽管在回到场上的几分钟里他是瘸着腿在比赛。中场休息前1分钟,菲戈将罗纳尔多赢得的点球主罚入网,皇马将落后的被动局面抛在了身后。尽管如此,在中场休息接受了治疗和按摩后,劳尔在下半场开始时还是带头跑上了场。

  事实上,让皇马在基辅“复活”的就是劳尔。上半场一开始,基辅迪纳摩的贴身盯防和快速反击战术让皇马连丢两球。几乎所有人都绝望了,但劳尔没有放弃。迪纳摩后卫加夫兰西克一度几乎将比分改写为3比0,但随着他的射门被卡西拉斯扑出,主队的斗志也大受打击,敏锐的劳尔捕捉到了这个细节,就在加夫兰西克”破门未遂“后1分钟,劳尔利用菲戈的斜传,在两名迪纳摩后卫间果断出脚,为皇马扳平比分。和上次与罗马比赛时的大逆转一样,劳尔的进球让皇马恢复一度消沉的斗志,同时也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劳尔在比赛中惟一一次射门,因为他一直在中场扮演着攻防枢纽,因为齐达内要为不堪重负的古蒂分担责任,已经腾不出精力来组织进攻。

  随着这个让皇马复活的进球入网,劳尔在冠军杯中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8个,距离传奇人物斯蒂法诺49个冠军杯入球的神话纪录只差一球,而紧跟在劳尔身后的范尼在这一轮冠军杯中即使独进四球,与皇马队长仍然有8球的距离。“劳尔没有获得过‘金球’奖,他甚至要为球队中的“金球”们服务,但劳尔才是最名副其实的‘金球’!”《马卡》报说得对,劳尔没有拿过“金球”奖,但他的价值远远超过了“金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