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在炼狱中磨练野心 主力后卫放言打进决赛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2:06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我们是否能小组出线?不,我们将是决赛中的主角!”在2比2逼平了基辅迪纳摩后,埃尔格拉对皇马在冠军杯的前景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和野心。显然,让埃尔格拉如此自信的是皇马在基辅一战中表现出来的意志和取胜的强烈欲望。从这一点看,平局对于皇马就有了双重意义:首先,皇马并未落入背水一战的境地,主动权仍然在自己手中;其次,本赛季两次在冠军杯中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对手或者扳平比分,皇马体现了强烈的意志。

  10分钟炼狱

  从第13分钟到第23分钟,当比分从0比1改写为0比2,皇马经历了地狱般的十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在迪纳摩打进第一球时,齐达内的眼神成了令人遗憾的定格:当尤瑟夫与队友在皇马禁区前进行连续的撞墙配合时,法国人只是用眼神追随着尤瑟夫,让后者轻松破门。正是这个进球影响了后防球员的情绪,10分钟后,萨尔加多又被突破,皇马掉进了地狱。

  炼狱般的10分钟里,皇马的一切缺陷和不足都被无限放大了。首当其冲的是雷蒙的全攻击的战术安排,虽然他将齐达内放在中场曾经让皇马取得过胜利,但那些胜利得益于对手的实力太弱,而在基辅,必须分心防守的齐达内在进攻中已经没有了精力。同时这也影响了劳尔,由于必须更多地在中场接应,他几乎没有踏进对方禁区的机会。至于欧文,在连续打进了4球之后,英国人也迷失在位置和角色的变化中,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一直守在对方禁区里,还是应该贴着左路突破;同样因为承担了更多的防守责任,罗纳尔多也忘记了自己的原始任务,由于奔跑过多,当队友偶尔将球传到他附近时,他因为力气不支而放弃了争抢。

  在这段时间里,皇马虽然争取到了控球权,但没有一次突破。同时,因为对对方的贴身盯防束手无策,皇马被分裂成了好几个互不关联的部分,没有整体也没有战术可言,每个人都按自己的理解单独行动。所以,迪纳摩的快速反击才会一次又一次得逞。然而,就在所有人都已经绝望的时候,劳尔出现了,利用惟一的一次射门机会为皇马扳回一球,接着就是菲戈的点球让皇马摆脱了炼狱的折磨。

  积极和应变带来1分

  下半场开始不久,在前59分钟里没有一次射门的欧文被塞拉德斯换下,这是皇马在战术上作出改变的第一步。雷蒙看出了问题,他在中场增加兵力的对策彻底粉碎了迪纳摩打反击的战术,主队有限的几次反击都被皇马在中场及时破解。同时,皇马的整体配合有了好转。不过此时双方的体能都有了明显的下降,比赛的节奏和频率都降低了,虽然皇马拼到了最后一分钟,但最终没有打破平局。

  不管怎么说,在基辅一战中从先失两球到扳平比分,皇马的努力和积极应对的态度都值得赞赏。这不是皇马第一次在先落后的情况下扭转败局了,一个月前在贝纳布迎战罗马时,皇马也是先失两球,劳尔同样在那场比赛中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他为皇马打进的第一球也意味着皇马的复活,使皇马最终以4比2击败了对手。

  由于人员老化和攻防球员分布的不均衡,这个赛季的皇马已经失去了维持了几年的绝对优势,这是事实,也是皇马教练组和球员不能避免的实际问题。那么,直接面对这个事实的态度就至关重要。“主席,我们一定会在基辅取胜。”这是皇马全体球员在飞往基辅的飞机上,在10000米的高空的宣誓。虽然一开始皇马在基辅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这股自信和野心也在球队处于下风的一段时间里消失了,但最终激情和斗志战胜了恐惧和沉沦。就这一点来说,基辅的平局固然对皇马晋级至关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比赛中,皇马磨练了自己,无论在战术和心态上都有了成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