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前曼联心脏病复发 弗格森硬着头皮用一新带二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48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事情的表象是曼联在联赛中找不到球门的方向,一到欧洲赛场却将对手的大门射成了马蜂窝。老特拉福德南看台一方面在为范尼的爆发大唱赞歌,另一方面则在为联赛前景心急如焚。这个周末的考验就无比艰巨,主场对曼城一战不仅关乎20多年德比主场不败的纪录,更是夺冠希望存在与否的决定性一役。在C·罗纳尔多、鲁尼、阿兰·史密斯迅速挑起重担,而范尼状态重振的眼下,曼联不缺置人于死地的尖刀,缺少的恰恰是一个坚强的中场,一颗心脏。

  用基恩本人赛前的话说,曼联“老腿”们还远没有成为过去时,但比赛却反驳了队长。基恩和斯科尔斯在中场出让给捷克人大片空地,任凭波博斯基和泽兰卡自由奔跑,与队友配合。下半场曼联的那个失球,责任就在基恩,他没有在中场阻截乌尔巴内克的直传球;当然更大的责任在费迪南德,他被泽兰卡轻易骗过。

  基恩在感冒痊愈回到赛场后,上周末同朴茨茅斯的比赛替补出场,本场比赛再次先发,表现仍受到质疑。由他领衔的曼联中场在捷克人面前显得疲塌没有劲头,既没能很好地支持鲁尼和范尼,又没能很好地保护球队的后防。而斯科尔斯的惟一亮点就是上半场临近结束前以一个“假摔”换来的点球机会。

  范尼是这场比赛大胜的关键,但也应看到,在这场胜利中起到推动作用的还有两个边路。如果没有C·罗纳尔多的左突右冲,海因策和加里·内维尔两名边后卫就不会拥有如此宽松的空间和时间参与助攻;葡萄牙人自己没有助攻,但出任右前卫的另一名小将米勒却在范尼的第4个进球中起到了作用。布拉格斯巴达在中路对鲁尼的盯防收到了效果,但恰恰在边路给曼联留下了空当。

  而问题的关键就在这里。博尔顿主教练阿拉戴斯曾经在上赛季透露,遏制曼联的最有效办法就是严防两边,迫使红魔把进攻集中到中路。这样一来,习惯了两翼齐飞的曼联反而找不到突破防守取得进球的好办法。新赛季开始以来,曼联在联赛中的对手大多沿用了阿拉戴斯的这套战术,导致红魔英超进球数急剧下降。

  本来,以基恩和斯科尔斯领衔的中路应该是曼联最强的一环,再加上新赛季引进的鲁尼,球队更有理由在中路进攻方面有所突破。但已经33岁的爱尔兰人和下个月就将年满30岁的斯科尔斯都已经无法和顶峰时期的状态相比。曼联进入第4次球员换代时期后,弗格森在锋线和边路都可以说得到了较为理想的接班人选,惟独中场没有任何突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