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翼齐飞变成双双折翅 拉科着手打包将要告别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1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0比1,当红军挥别21年客场征战西班牙球队不胜的宿命时,此役失利的拉科鲁尼亚却依然被欧战球荒纠缠着。在本赛季已经参加的4场冠军联赛中,这支加利西亚球队至今1球未进。要再算上上赛季与波尔图的2回合冠军联赛半决赛较量的话,拉科的欧战球荒则已经持续了6场(今夏与爱尔兰谢尔伯恩的冠军联赛资格赛除外)。

  而拉科在目前的西甲联赛中,进球能力也只是属于中上游水平,9轮进10球的成绩也 只让他们与马拉加等队在进球排行榜上并列排名第5。

  不过,在这差强人意的数字背后,隐藏的却是一个让伊鲁埃塔深深焦虑的问题:导致球队进球能力下降的原因不单是球员“准星”不再,更与球队创造射门能力的日益苍白有关。

  统计显示,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拉科平均每6.2分钟就能有1次射门,且平均每19分钟便能有一脚射在门框范围以内。而现在他们则要每7.52分钟才能起脚1次,而每射中门框一次就更是得耗掉他们将近21分钟的时间。

  与利物浦一战,拉科的进攻创造力依然乏善可陈。尽管伊鲁埃塔对球员提出的“快速出球、积极跑动”的要求得到了比较好的落实,但这也只是让球队的控球率有了提升。然而,这上半场53%的控球率却只换来3脚射门,还全部脱靶。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安德拉德那脚无心插柳的乌龙射门。如此荒芜的进攻表现让西班牙媒体空叹道:“让我们怎么说潘迪亚尼才好呢?他根本就不是上赛季那杆‘来复枪’了。而整个中场也就塞尔吉奥还表现出了水平。”

  这种失望在下半场渐渐演变成了绝望。第47分钟,卢克任意球轰门被门将柯克兰扑出。第52分钟,卢克任意球吊到禁区内左侧,巴勃罗·阿莫头球顶空。拉科全场仅有的2次有威胁射门还全是来自定位球的福音。此后,伊鲁埃塔用特里斯坦换下潘迪亚尼,虽然此举得到主场球迷的欢迎,但由于拉科在进攻中已是积重难返,这样针对表象的换人也只是隔靴搔痒。

  其实,拉科目前进攻火力匮乏的局面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主力后腰毛罗·席尔瓦的反复伤停让球队失去了可靠的屏障,前场队员自然不敢肆意进攻。状态低迷的贝莱隆“舞步”不再,拉科的进攻源泉便也已干涸。而卢克和维克托的左右两翼由于缺乏有效支持,也始终处于扑腾的状态而没有真正起飞。

  在这些消极因素的合力作用下,伊鲁埃塔的球队便自然只能陷入一次次缓慢而无效的倒脚中无法自拔。4轮冠军联赛过后,拉科始终未见胜利的曙光,安德拉德在领到黄牌后还将在下轮停赛。4轮只积2分,几近被提前淘汰的现实让西班牙媒体只得垂头丧气地表示:“拉科鲁尼亚该为联盟杯收拾行李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