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5秒制造AC米兰噩梦 小罗施展魔鬼脚完胜师弟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4:19 球报

  “当时只有两到两点五秒的思考时间,我选择了晃开对手然后立即打门,我对自己的决定非常满意,因为它带来了正确的结果。”巴萨2:1击败AC米兰,小罗纳尔多打入制胜一球,《马卡报》称赞是巴西天才把巴萨送入了正轨:“小罗纳尔多将诺坎普球场演变成为了一个伟大的足球之夜,球队的灵魂又归来了,88分钟时的整个进球过程就如同闪电一般迅捷无比,罗纳尔多魔鬼脚直接让意大利球队黯然失色。”

  他的灵感回来了

  AC米兰上次作客诺坎普是在4年前,他们以2:0击败了巴塞罗那,不过AC米兰客场与西甲球队的16场交锋只赢了3场。1959年之后,巴萨还没有击败过米兰,今天这场胜利使巴萨终结了45年的不胜记录。

  小罗纳尔多赛前表示,自己本赛季之所以未能出色发挥和屡屡获得进球,是因为右腿的伤势一直阻碍着他在球场上进行无所拘束的表演,“我的心情依然高兴,但和以前相比似乎总是缺少了点东西,那就是我远未达到自己100%的水准,这个赛季我的右腿老是有伤病未能痊愈,不过不管如何,我想都不会减少斗志,从第1分钟到第90分钟,我都要战斗。”

  小罗纳尔多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积极投入比赛,但只想获得一个平局的AC米兰显然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在对手的严密看防之下,巴西“魔鬼脚”展现功夫的机会不多,更多的时候,小罗不得不回撤到左路中场,在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同时,希望借此减轻对方对自己的注意力。第2分钟,小罗纳尔多传球给埃托奥,但后者在与哈维做配合时将机会浪费。此后AC米兰的人海成功地淹没了小罗。第32分钟,他得球后闯入禁区,但试图挑球过人时被卡福破坏,西班牙媒体称看得出小罗纳尔多的灵感又回来了,照此下去下半场肯定有戏。

  小罗疯狂发泄

  下半场AC米兰更加保守,西班牙媒体形容小罗纳尔多一次一次地撞在“意大利城墙”上,但在最后时刻,在球迷焦急等待中,他终于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为巴萨获得了进球和宝贵的3分。当时他在禁区前沿接到埃托奥的传球后,灵巧地横向带球晃开内斯塔,然后左脚发出漂亮一击,AC米兰门将迪达对巴西国家队队友的大力刁钻射门毫无办法,只能做出机械式的慢半拍的动作。进球之后,小罗纳尔多非常高兴,边向角球区奔跑边拍胸膛,似乎要把本赛季堆积在胸口的郁闷全部发泄出来,到了角球点后,他又脱下球衣庆祝,哪怕主裁判给他亮了一张黄牌,也不能破坏他兴奋的心情。

  卡卡输给师兄

  “小罗纳尔多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点出现,他的进球帮助巴萨得到了金子般的3分,他让自己的10号球衣星光闪耀。”《世界体育报》称赞道,该报认为小罗纳尔多本场的表现显然要好过师弟卡卡,尤其在个人决定比赛的能力上他更是技高一筹。虽然媒体形容这是一场“金球奖暗战”,但小罗对金球奖并不十分看重:“我脑子里没有想到过金球奖,帮助球队获胜才是最重要的,我现在万分高兴。”小罗的精彩表现甚至征服了安切洛蒂,至于里杰卡尔德和队友对巴西天才的称赞,还用我们多说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