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魏因斯泰格成新亮点 拜仁输球但收获未来巨星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2: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像施魏因斯泰格那样踢球。”《踢球者》杂志的这个标题,表明了德国媒体对这位拜仁中场小将的欣赏。尽管本场比赛拜仁0比1不敌尤文图斯,但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仍然非常抢眼。

  本赛季开始后,一度有消息说施魏因斯泰格会被拜仁租借到勒沃库森,但马加特主动站出来否认这一消息。此后,施魏因斯泰格反而逐渐开始获得一些比赛机会。2比0击败沃 尔夫斯堡的比赛,就成为了他个人表演的舞台。《图片报》也在10月底的报道中将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两名国家队小将称为是德国足坛的希望,“他们用勇气和心,为德国足球带来了活力。”

  这场对尤文图斯的主场比赛,施魏因斯泰格同样表现得很有朝气。第1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射门打到横梁上弹在球门线上飞出。第3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再次中路妙传,马凯大力射门被布冯扑出。施魏因斯泰格在左路表现得非常活跃。第28分钟,他带球时被卡莫拉内西从背后放倒,导致后者吃到了黄牌。

  第6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摆脱布拉西防守传中,可惜马凯没打正部位。2分钟后,弗林斯左路任意球,施魏因斯泰格中路抽射引起禁区内混乱。第71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路传中,卢西奥射门偏出。第7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连续晃动后禁区外射门,可惜被布冯得到。

  能够在20岁时就在拜仁这样的强队站稳脚跟,施魏因斯泰格的成功也和自己的努力分不开。小时候,施魏因斯泰格经常一大早上5点钟就离开家去滑雪,一直到10点钟才回家。在家里的卧室里,他会和比自己大3岁的哥哥托比亚斯一对一踢球。在当地俱乐部奥贝劳多夫踢球时,施魏因斯泰格就展现出过人的足球天赋,总能找到把皮球送入对手球门的办法。

  后来施魏因斯泰格来到拜仁,在14岁到16岁期间,他每周有5天都必须在早上6点就起床,步行10分钟去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去上学。下午1点,施魏因斯泰格还要坐大巴去拜仁训练,直到晚上10点半才回家。在拜仁,施魏因斯泰格往往要面对比自己年龄大身体壮的对手,不过他毫不畏惧,并展现出自己出色的足球天赋。

  施魏因斯泰格在2002-03赛季开始获得在德甲的出场机会,很快他就把耶雷梅斯这样的名将挤到了替补席上。尽管在群星云集的拜仁,施魏因斯泰格有时候无法获得首发的机会,但他总是能在不多的时间里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上赛季主场和安德莱赫特的冠军杯赛,他第80分钟出场还得到两次射门机会。随后和皇马的客场比赛,下半时出场的施魏因斯泰格更是成为拜仁中场的最大亮点。

  和施魏因斯泰格相比,拜仁的其他中场球员发挥均相当一般。尽管巴拉克赛前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人们将会在比赛中看到一支完全不同的拜仁,然而他自己在场上没有什么亮点,很难让人看到他的身影。赛后,他表示对于最后时刻的丢球很遗憾,“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却没有抓住,这实在是令人失望。”巴拉克不愿多谈自己的表现,认为既然球队输掉了比赛,那么每个人都会很沮丧。

  至于老将绍尔,赛前马加特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绍尔现在的状态不适合首发,但肯定会在下半时获得出场机会。果然,绍尔在第69分钟替补受伤的格利茨出场。上场后绍尔还是表现得比较积极,不过并没有什么成效,他和皮萨罗在对方禁区前策划的一次精妙配合也没有最终完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