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雪藏人物搅局慕尼黑美梦 卡佩罗一手打造尤文钢铁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要特别对我们的后防提出表扬,他们整场比赛表现得相当完美,他们确保了我们的胜利。”1比0在客场战胜了拜仁慕尼黑,卡佩罗激动地说。是的,冠军杯上的四场1比0让尤文图斯提前两轮取得了16强的入场券,尽管比分看上去不免“功利主义”,但不要忘了,尤文图斯四场不失一球,这并不容易做到。从防守层面来说,卡佩罗完全有理由为这支球队感到自豪,同时也是为自己感到自豪。

  在慕尼黑,尤文图斯有着一条令人放心的后防线,旺盛的斗志和充沛的体力保证了这条防线从始至终都成为了德国人不可逾越的一道宏关,慕尼黑人在主场全取三分的美梦就这样化为了泡影。这其中,埃莫森、赞布罗塔两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不得不说,如果没有卡佩罗在上周末联赛中的轮换,也许尤文的防线就会是另外一番模样。

  埃莫森是卡佩罗亲手从罗马带到尤文的球员,在恩师的手下,巴西人继续得到了重用。在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情况下,埃莫森的出场时间达到了1006分钟(截至上周末)。而赞布罗塔则是意大利当之无愧的左路王,连同国家队的比赛,赞布罗塔本赛季共出场了1406分钟,这个数字超过了国际米兰阿德里亚诺AC米兰卡卡,成为了意甲联赛的第一“铁人”!由于面临着这场冠军杯小组赛中最大的一场硬仗,在上周末对阵切沃的比赛中,卡佩罗果断选择了轮换,他们二人的位置被老将佩索托和塔齐纳蒂所代替,而另一名老将比林德利则补上了受伤的泽比纳留下来的位置。在切沃面前,尽管这半条替补防线屡屡被冲破,但尤文图斯仍取得了3比0的完胜(这与切沃前锋的浪费机会有关),卡佩罗的“冒险”也算是获得了成功。

  本场比赛,尤文图斯的后防线重新回到了理想状态,只有泽比纳仍然没有复出,他的位置被上一场差强人意的全能后卫佩索托所替代,而赞布罗塔和埃莫森都回到了自己所习惯的位置。90分钟的比赛证明了卡佩罗的轮换是多么的正确,在上周末得到了休息的埃莫森和赞布罗塔成为了尤文图斯阻截对手进攻的第一道屏障。第5分钟,埃莫森就在中场的防守中不得已对拜仁左后卫萨利哈米季奇犯规,可见尤文图斯的防守区域已经延伸到了球场的每个角落。上半场,尤文图斯几乎被拜仁压在了自己的半场里,但是意大利人依然依靠着顽强的防守让拜仁一次次地无功而返,这为他们在下半场的反攻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前提。

  下半场,卡佩罗的球队加强了进攻,第1分钟,赞布罗塔在左路的一次突破就让德国人打了一个冷颤。第55分钟,埃莫森在中场的一次过人可谓本场最为精彩的神来之笔。埃莫森在中圈附近拿球,两名拜仁中场队员上来包夹,只见巴西人先将球向后一拉,然后突然往前一趟,拜仁的两名队员已经在身后了,紧接着他与伊布做了一次二过一的配合,瑞典人传球稍微靠近对方后卫,埃莫森没能完成后面的传中。如果没有充沛的体能做保证,巴西人不会完成这样的妙笔。

  耶罗是又一个在上周末被卡佩罗雪藏的人物,在慕尼黑,他每一分钟都保持着最高的警惕,终于在比赛结束前,他嗅到了卡恩的一次致命失误,近距离将皮球送进了主队的大门,而在这个球的组织过程中,皮耶罗是从中场游弋到了对手的小禁区前。与接连作战疲劳之极的卡卡在巴塞罗那的平庸表现相比,卡佩罗在比拼智慧的战场上又胜过了AC米兰一局。(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