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瘸腿三叉戟埋葬进攻大师 皇马一人罪恶兵法影响全战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此排兵布阵,或者只有雷蒙自己才看得懂!”《阿斯报》认为皇马之所以会在上半场迅速失球,跟雷蒙在战术安排上的失误有很大的关系,“整支球队好像分成了两截,后防线无法阻挡乌克兰人的进攻浪潮,而锋线上的球员又只能远远地看着皮球,劳尔罗纳尔多过度劳累,欧文一个人突前,这样的安排只有雷蒙自己能解释。”

  莫伦特斯虽然遭到弃用,但劳尔、罗纳尔多和欧文却不能被排除在外,如何一起使 用这三位进行型球员,对雷蒙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让罗纳尔多与欧文在锋线上搭档,劳尔后撤至左前卫的位置是一个妥协的办法,但并不是一个完美的方案。罗纳尔多与欧文在技术特点上有相似之处,这样的安排有资源浪费的嫌疑,为了给欧文挪位置,劳尔必须后撤至中场,齐达内更得让出左前卫的位置后撤至后腰,一系列的调整打乱了整个战术布置。而本场比赛,为了避免欧文和罗纳尔多同时落入对方的造越位陷阱,雷蒙又牺牲了外星人,让后者后撤,但尽管如此,劳尔、欧文和罗纳尔多也一共4次越位。

  有人抱怨卡马乔的战术思想太过严厉,实际上在雷蒙手下,皇马的众多天才球员都不得不牺牲自己的技术和灵感,投入到并不擅长的拼抢和防守当中去,而他们在进攻方面投入精力的大量减少可想而知。《马卡报》形容由于皇马中后场防守的糟糕,劳尔不得不当起“翻版”的毛罗-席尔瓦,在中场拼命防守抢球,“他既是建设者也是破坏者。”罗纳尔多也基本上淹没在对方人海中,跑动不多,也没有多少皮球送到他的脚下,进球功能大大减弱。《马卡报》说在雷蒙手下只有欧文在草坪上享受有包厢一样的特权,可以随心所欲地在锋线上游弋,而只有在取得进球的那个时候,劳尔才第一次真正到了自己该到的位置。

  几大金球先生同时上场,雷蒙无疑得到了主席弗罗伦蒂诺的认可,但球队的不平衡和让球员随意客串,其弊端也并不少,在中场,皇马并不是没有合适的球员,但为了照顾大牌球员和商业利益,雷蒙却不得不玩积木一般地来回调整球队。《世界报》称皇马在上半场表现出来的缺少平衡达到了让人震惊和可耻的地步,如果皇马的主教练板凳上坐的不是雷蒙而是库珀,那么阿根廷人看到这样的场面非晕倒不可。而面对基辅迪纳摩的收缩防守,欧文的速度根本就无法发挥作用,除了两次传球外,他没有一次射门的机会。下半场,雷蒙显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在第56分钟就用塞拉德斯换下欧文,让前者写真古蒂加强中场的控制,排除锋线上拥挤却又无所作为的现象。罗纳尔多突前,劳尔拖后,齐达内回到左路,球队重新找到平衡,乌克兰队的反击浪潮也很好地得到了遏制。雷蒙的危险游戏要玩到何时,恐怕只有他自己清楚了。(伊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