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最昂贵射手退居二线 弗格森欲打造致命隐藏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在冠军联赛第4比赛日中主场4比1大胜布拉格斯巴达。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的冠军联赛总不乏有前锋上演帽子戏法,这次是范尼。而上次对阵费内巴切上演帽子戏法的鲁尼却颗粒无收。本场比赛,这位价值2700万的前锋被弗格森屈就安排在前腰位置,准确来说鲁尼担当了一个前场自由人角色,但尽管他左冲右突,全场也仅有一次射门,射手的光芒完全被老大哥范尼掩盖。

  为什么弗格森再次祭出4-4-1-1,而不去坚持双前锋配置呢?在同阿森纳进行的英超焦点战之前,弗爵爷坚定地表示,一旦曼联重操旧业恢复以往的老阵型,那么红魔就能在场上释放出应有的能量。对阵阿森纳,曼联的确成功了。但接下来同朴茨茅斯的较量,范尼缺阵,弗格森派出了鲁尼和史密斯搭档的双前锋,但曼联却在门前难以找到一锤定音的决定性人物最终落败。

  回到本场冠军联赛,因为落后里昂2分,曼联如果不能主场取胜布拉格斯巴达,小组出线的前景也不容乐观。弗格森还是稳妥地排出了4-4-1-1阵型,他将范尼突前,鲁尼垫后,C-罗纳尔多和斯科尔斯在比赛中也频频获得后插进攻机会。但鲁尼却因过多回撤分散了进攻上的注意力,这位2700万英镑身价的天才前锋未能用进球来释放光芒。

  这是以前斯科尔斯惯常的前场进攻自由人角色,鲁尼无所顾忌地跑位并寻找战机,他和范尼的位置差别给曼联的前场进攻提供了有效的层次空间,而鲁尼也吸引了对手绝大多数的防守注意力,鲁尼在全场90分钟内很难处于无人防守状态中。盯死了鲁尼,布拉格斯巴达的防守应该算是成功,而范尼的前三粒入球完全意义上说都是捷克人的防守疏漏所致。《独立报》就认为鲁尼无疑在前场给范尼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空间。

  除了第9分钟鲁尼禁区中路16码处左脚劲射被门将布拉泽克封堵挡出之外,鲁尼也给同伴制造了几次破门机会。第23分钟,鲁尼半高球精准直传禁区右肋,但范尼稍稍慢过半拍错过机会。半场结束前,鲁尼快速反击中在右路边线附近一脚横贯半场的精妙斜传给C-罗纳尔多制造了单刀球机会,但葡萄牙人将机会错过。第85分钟,鲁尼还给罗伊-基恩制造了一次禁区边缘的射门机会,但可惜曼联队长将射门高出。

  尽管在比赛中失去了更多的进球机会,但鲁尼仍然在积极适应弗格森的战术要求。本场比赛,曼联几乎用牺牲鲁尼一人的代价盘活了中前场的多点进攻。而不可忽视的是,鲁尼仍然在防守中贡献良多。鲁尼已经习惯在埃里克森的英格兰国家队中扮演箭头,而现在弗格森要教会他如何才能成为更具威胁的隐藏杀手,而从技术特点上来看,鲁尼有着比斯科尔斯更有力的先天优势。(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