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王子只差3球便登基 伟大普鲁佐记录已近在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4:01 《足球》报

  在德尔内里的罗马中,最有效的前锋组合并不是托蒂+卡萨诺,而是队长+蒙特拉。卡萨诺的桀骜不驯和蒙特拉的成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性格和技术特点也给蒙特拉带来了机会:德尔内里的442更需要的是一名中锋,而这也是继2001年夺冠以来,托蒂和蒙特拉再次联手改变罗马命运的最好时机。

  小飞机重新起飞

  9次出场,8个进球,意甲目前的头号射手以120个进球让半岛所有的门将都心惊肉跳。这位现役最佳射手在经过了两个赛季的沉默后,终于再次爆发。然而,在2004/2005赛季的开始阶段,蒙特拉依然不是绝对主力,在他的9次出场中,只有6次首发(其中5次还被中途换下),3次作为替补上场,而这3次替补上场却让蒙特拉打入了3球。这样的成绩让森西也乐不可支,因为仅仅在三四个月前,年薪400万欧元的他还被看成是罗马的一个大包袱,森西甚至想让他自由转会。

  两个赛季前,蒙特拉的情况更糟。由于和妻子离婚,球场上的那个“小飞机”也熄了火。上赛季,蒙特拉在医院和健身房度过的时间要比在赛场上的多得多。然而,一切在新赛季得到改观,在心情和身体状态都恢复到最佳后,小飞机的进球也接踵而来。第1轮进1球,第2轮上演帽子戏法,第5轮进1球,第6轮进1球,蒙特拉射手榜首的位置只受到阿德里亚诺和谢甫琴科的威胁。上周日和卡利亚里的比赛中,由于发烧而坐在替补席上,但上场的蒙特拉只用了40分钟就梅开二度。

  蒙特拉的8个进球中,3个是替补上场后射进的,4个在奥林匹克,另外4个在客场完成。在意甲的进球率,除了维耶里(每123分钟1球)之外,蒙特拉要好过所有其他的意甲球员。小飞机总共的上场时间为15093分钟,也就是说,每126分钟他就要射进一个球。而在上周日梅开二度后,蒙特拉的120粒意甲进球又让他甩下维耶里,独自在意甲现役百球榜上领跑。

  这两个进球也完全改变了奥林匹克球场南看台的罗马球迷对蒙特拉的印象,对说服德尔内里不再让他坐板凳也会起到关键的影响,甚至有可能让蒙特拉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作为目前状态最好的本土前锋,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对蒙特拉并没有无动于衷,他正在很认真地考虑11月中旬和芬兰的热身赛,届时很可能用上小飞机。而蒙特拉过去的敌人卡佩罗也不禁为之大为赞叹:“蒙特拉在射门方面有着超强的能力,即使在最后半小时才上场,他也能改变一场比赛。”

  托蒂差3球超越普鲁佐

  蒙特拉的第二个进球则打上了托蒂的烙印,罗马队长的任意球射门被扑出后,蒙特拉及时抢点成功。之前托蒂已经罚进了一个点球。这似乎是一个天意,这个赛季,罗马的命运将由蒙特拉和他的队长一起来改变,正如两年前小飞机用自己的4个进球加上托蒂的1次破门最终给他们的同城死敌拉齐奥烙上了永远的痛苦一般。早在半个月前,托蒂和蒙特拉的进球让罗马以一个漂亮的2比0战胜了利沃诺,取得了赛季来第一个客场胜利,以至于德尔内里兴奋地许下了他后来并未遵守的承诺:“托蒂、蒙特拉和卡萨诺以后都要一起上场。”

  尽管这三人以后只能两个人同时上场,但对罗马的前锋们来说,2004/2005赛季也是一个创纪录的历史时刻。在10月3日对国米的比赛中,托蒂那记完美的任意球不仅帮助他跻身百球殿堂,而且帮助罗马上演了绝地反击,在接下来的4轮联赛中,除对尤文没有进账外,罗马王子再入3球,意甲进球数已持续上升至103球,超越进106球的罗马最佳射手普鲁佐也指日可待。而对德尔内里而言,蒙特拉-托蒂这对百球组合也绝对值得信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