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帝的选择即是最佳选择 国米终得防线“最强四人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瓦利受伤,国际米兰不得不在对拉齐奥的比赛开场仅仅20分钟就将其换下,萨内蒂客串左后卫,由于法瓦利伤得比预想要重,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国际米兰左后卫的位置可能都将由萨内蒂来镇守,现实往往就是这样,当曼奇尼面对国际米兰琳琅满目的球员不知道如何组合时,上帝帮助他做出了裁决,“我们的后防线已经没什么选择的余地。”曼奇尼在赛前说道。的确,在国际米兰的大名单中只有五名后卫,除了帕斯夸莱之外,就是今天上场的四名后卫,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讲,今天排出的这条防线组合,也是国际米兰最 理想的一条防线组合。

  两条边路的平衡

  “如果说萨内蒂打右路能打100分,那么在左路能打80分。”这是国际米兰前任主教练扎切罗尼的评价,然而,就算是80分的萨内蒂,依然是国际米兰左后卫位置上的最好选择。帕斯夸莱在对莱切一战的糟糕表现之后,已被曼奇尼“更谨慎使用”,法瓦利不用说伤了,就算没有受伤,也是发挥时有起伏,其缓慢地转身速度是致命伤,对帕尔马一战在对马尔基奥尼所进一球的防守上,法瓦利显得“慢的出奇”,尽管曼奇尼认为这个进球是中场球员没有盯住莫菲奥的责任更多,但是《米兰体育报》却认为法瓦利的责任更多一些。

  相比之下,最起码萨内蒂在攻防上都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对拉齐奥一战,凭借出色的边路进攻,萨内蒂成为了国际米兰官方网站评分中本队得分唯一超过7分的球员,今天的比赛,他又先后在左路为马丁斯、阿德里亚诺传出好球。

  “我所参加的比赛,没有打得特别糟糕的。”性格沉默的泽马利亚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对自己加盟国际米兰以来的表现是很有自信的,在被曼奇尼闲置了一段时间之后,泽马利亚又得到了连续首发的机会,不过他现在的位置将不会在右前卫和右后卫之间摇摆,由于萨内蒂的左移,巴西人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固定在右后卫位置上。与萨内蒂相比,泽马利亚内切突破差一点,防守的位置感差一点,但是他有一脚传中,对巴勒莫一战阿德里亚诺的头球正是出自他的弧线传中球。泽马利亚和萨内蒂在左右两侧的搭配,比萨内蒂-法瓦利或萨内蒂-帕斯夸莱好一些,至少现在没有明显得软肋让对方死打一边。

  中路的配置

  除去伤请不明(或是已经被俱乐部弃用)的加马拉,国际米兰还有五位中卫:布尔迪索、马特拉齐、科尔多巴、米哈伊洛维奇、达拉菲奥雷。目前米哈伊洛维奇还在欧洲停赛期,布尔迪索有伤,达拉菲奥雷太年轻,因此曼奇尼说这场比赛“没有选择”。不过科尔多巴和马特拉齐的组合也是目前国际米兰所能派出的最强的中卫组合了,国际米兰本赛季截至目前打了13场,共计丢球16个,科尔多巴和马特拉齐搭档5场比赛,只丢3球,而其余8场比赛,国际米兰丢球达到13个,数字即可说明一切。

  从某种意义上讲,国际米兰能够提前晋级冠军杯是非常关键的,在目前防线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国际米兰现在终于可以集中精力于联赛,小将达拉菲奥雷、帕斯夸莱很可能将在接下来的两场冠军联赛出场,不过,由于两周之后科尔多巴、马特拉齐、萨内蒂都将赶赴各自的国家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有可能再次带来轮换的问题,届时首先是看布尔迪索和科科伤势恢复的情况,而在万不得已得情况下,小将达拉菲奥雷将是曼奇尼手中的最后一张牌。(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