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幸好莫拉蒂还不想掌嘴 曼奇尼战绩差过库珀扎切罗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37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评述 幸好,莫拉蒂不是一个纯粹的“唯成绩论者”,而曼奇尼百分之百是莫拉蒂自己的选择,否则,前拉齐奥主帅可能已经被解雇了。但数字面前人人平等,库珀在2001/2002赛季的前9轮意甲联赛中,战绩是5胜3平1负积18分,进15球丢9球;强于曼奇尼现在的2胜7平,进17球丢14球,积13分。2003/2004赛季中途接替库珀的扎切罗尼,率队的成绩甚至更出色,9战7胜1平1负积了22分,9场比赛进22球丢5球。

  莫拉蒂当然不会现在就批评曼乔,法切蒂、布兰卡、奥里亚利,国米老板的主要助手目前也全力支持曼奇尼。但这样的开局,批评是不可避免的。“库珀的球队只会守,曼奇尼的球队只会攻”,这更像是米兰或尤文球迷的讥笑。让莫拉蒂最难堪的批评和库珀无关,更多的是和扎切罗尼联系到一起。当初扎克完成了意甲第四的目标,在莫拉蒂确认他留任后满欧洲转,为他的国米找球员,莫拉蒂却让法切蒂通知扎克,曼奇尼才是国米在2004/2005赛季的主教练。“他甚至没给我来个电话。”扎克的愤怒可以想象,但莫拉蒂的尴尬也可以理解。解雇扎克后没给他去电话,并不是因为莫拉蒂忘记了礼貌。

  库珀的合同一个星期前才协议解除,扎切罗尼一直到2005年6月30日都在国米有工资可领。不只是尤文和米兰的球迷,不只是加利亚尼和吉拉乌多(因为在职业联盟选举的问题上分歧严重,他们和莫拉蒂表面上良好的关系也不复存在),甚至森西也取笑了国米一番(罗马的一号最近说,罗马只比国米少一分,形势并不是像外界说的那么严重)。国米内部也有不少人在等着看曼奇尼和莫拉蒂的笑话,库珀派和扎克派,也许还有一批习惯了不赢球的怨天尤人派。也许正因为这一点,曼奇尼才在赛季第7场平局后失去了风度。“特雷佛洛尼,你应该感到羞耻”,从教练席到球员通道,愤怒的曼奇尼对上周六的主裁判一直在大喊大叫。

  特雷佛洛尼确实有错误,阿德里亚诺的犯规确实相当的可疑,更明显的是雷科巴的角球,被裁判错判为拉齐奥的球门球。但国米的第7场平局,主要责任在自身。和前几场平局不一样,国米是带着恐惧心理上场的,球队很可能害怕重复在莱切的错误。比赛打得不精彩,后防唯一的错误就是塔拉们蒂的进球。一切都已经很明显地摆在那里,球队的内心不平静,在这种情况下,曼奇尼更不该失去自控力。赛季初被寄予无尽的希望,前几场的精彩足球让球迷如醉如痴,但好成绩就是不来,曼奇尼的恼羞成怒可以理解。但无论如何,如此激烈的批评裁判(那个任意球其实离球门很远),都是曼乔失态。

  指责裁判没用,把球员关在更衣室里大骂用处更不大,冷静才是曼乔现在最需要的。也许已经为了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本周一,冷静了许多的曼乔没再谈裁判。接下来,是总结经验教训。重用米哈伊洛维奇显然是个错误(塞黑人本周还在皮内蒂纳和一个国米球迷发生冲突),阿德里亚诺当边锋也不妥当。曼乔对轮换的理解和使用也有问题,轮换是对的,但在轮换过程中,曼乔还要给球员找到正确的位置。对阵拉齐奥,克鲁斯和戴维斯对各自的位置和任务就不是很理解,这显然是主帅的工作不到位。至于后防,在没人比马特拉济更出色的情况下,不如坚持使用他。尤文和米兰的经验是,后防线是最不需要轮换的地方,要有核心。

  国米的阵型,在坎比亚索和扎内蒂都到位的情况下,不妨尝试一下4231。现在的国米没时间,也没精力帮助维耶里恢复,阿德里亚诺一人突前,能让巴西人在对方禁区前拿到球就是胜利了一半。曼乔头脑中的精彩足球和N多种套路,不妨以后慢慢再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