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笼中困兽"杀出冷宫 最昂贵新援新位置上闯出天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戴维斯的状态,需要用比赛来调整,比赛打得越多,状态就越好。”曼奇尼的话在对瓦伦西亚一战中得到了应验,在坎比亚索成为国际米兰队中铁打不动的主力之后,戴维斯一度被搁置到了替补席上,但很快,曼奇尼又为“心怀不满”的荷兰人找到了新的位置,左前卫,与他当年在尤文图斯时擅长的活动区域是完全一致的。

  戴维斯为什么打不了单后腰?《米兰体育报》戏言,因为荷兰人“不太守规矩”, 他经常会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回插到前场参与进攻,在西班牙或许可以,但是在意大利,这是致命的,相比之下,坎比亚索要规矩得多,表现欲望也比荷兰人差了很多,但对于后腰而言,这是好事。

  最初,曼奇尼的中场是平行4-4-2,戴维斯和贝隆在中路,左边是斯坦科维奇,右边是泽马利亚或范德梅德。但是这样的阵型在防守中中场毫无屏障,形容虚设,于是,在冠军杯对安德莱赫特之战,曼奇尼进行了试验,4-3-1-2阵型从此成为主流,而在这一阵型中,坎比亚索坐稳中路是肯定的,贝隆打过左、右、前三个位置,但在曼奇尼的体系中,无论阿根廷人在什么位置,都是绝对主力,剩下的几个位置则需要由斯坦科维奇、埃姆雷、戴维斯来轮换。

  对莱切一战,戴维斯替补出场,在对拉齐奥的比赛中,荷兰人再次出现在了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上,而本轮冠军杯,戴维斯得到了连续首发的机会。与埃姆雷、斯坦科维奇和贝隆不同,土耳其人能打右、前,两个位置,塞黑人和阿根廷人都是能打左、右、前三个位置,而戴维斯在4-3-1-2的阵型中,由于坎比亚索位置已经固定,荷兰人只能打左前卫一个位置。从四个人的特点来看,戴维斯和埃姆雷是在攻防能力上最为平衡的。

  正如曼奇尼所说,戴维斯的状态正在一点一点恢复,尽管在上半时,戴维斯有一脚极其愚蠢的回传球险些“助攻”迪瓦约得分,但是在此后的比赛中,荷兰人却渐入佳境,下半时一次禁区前摆脱后的远射威胁了对方的球门,而此后最精彩的一幕也是国际米兰全场最接近进球的一幕上演,戴维斯在对方禁区外左路得球,面对对方后卫托雷斯,上身晃动后突然左脚外脚背将球一拨,利用对方重心向左倒的瞬间,一对一强行突破托雷斯,切到肋部的横传,被马丁斯在门前3米处轰在了横梁上。在防守上,戴维斯更是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全场共有6次成功抢断,经过了2个月的磨合,荷兰人终于在国际米兰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戴维斯,这位国际米兰这个夏天工资最高的新援,终于在队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在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评分中,荷兰人得到了7.2407,在中场仅次于坎比亚索,而高于贝隆和斯坦科维奇,然而对此,荷兰人依然不满足,他认为自己能够做得更好,“我很高兴,我今天打满了90分钟,我想我依然能够一场比一场做得更好。”竞争无处不在,即使你是球星,戴维斯已经适应了新的角色,并做好了竞争的准备。(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