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苦一战发现最值得信赖之将 AC米兰中场有个硬仗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的首发阵容中,安切洛蒂做出了两个变化,塞尔吉尼奥顶替托马森,安布罗西尼顶替西多夫,结果巴西人的表现令人失望,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安布罗西尼却用实际行动再次印证了自己是强强对决中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在加图索卡卡状态平平,塞尔吉尼奥对左路攻防支援不多的情况下,安布罗西尼显示了其强大的逆境作战的能力。

  在本赛季安切洛蒂原本有意重用安布罗西尼,但是后者在对拉齐奥一战中吃到了红牌并被追加停赛一场,间接地令自己在竞争中处于劣势,不仅如此,那张红牌严重影响了安布罗的心情,使得他在接下来主场对巴塞罗那和米兰德比两次替补出场的发挥极差。

  然而是好球员总会发光的,客场对桑普多利亚一战,安布罗西尼的出色发挥,安切洛蒂确信他拥有着比西多夫更好的竞技状态,那时,安切洛蒂就已经在两人当中为这场诺坎普之战做出了选择--2年之前,安切洛蒂同样是在对皇马一战中雪藏了皮尔洛,而使用安布罗西尼首发,结果他成功冻结了齐达内。其实回归过去,对皇马、米兰德比,战尤文图斯、罗马,超级杯对拉齐奥,安布罗西尼从未令人失望。良好的心理素质使他越是在难打的比赛中,越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前30分钟,AC米兰坚决贯彻中场抢断发动反击的打法,安布罗西尼的抢断是无处不在的,他不仅在开场后11分钟重演对桑普多利亚一幕,飞身堵出了德科的远射,24分钟禁区前依靠准确的卡位挡住了埃托奥地突破,他还先后三次在中场、前场抢断后直接发动了反击,其中16分钟还为卡卡制造了单刀球的机会。

  如果说上半时的比赛表现出安布罗西尼出色的身体状态的话,那么下半时的苦战之中,安布罗则是几乎一人撑起了中场防守的重任。

  巴塞罗那不断倒脚,AC米兰前场两个金发的球员在疯狂地追着、抢着,巴塞罗那打到了中场,左侧那个金发的球员追到了中场,飞铲,断球……

  这就是安布罗西尼,这样的一幕在下半时的比赛中不断重演着,由于塞尔吉尼奥的体力有一些问题,在下半时,安切洛蒂对于场上做出了小小的调整,在对方后卫线拿球时,巴西人回撤到左前卫的位置上,而安布罗西尼顶到最靠前的位置对对方后卫进行干扰,而在对方推进以后,塞尔吉尼奥仍然压上到前场,安布罗西尼回撤到中后场,尽管这样的打法对于体能有着可怕的要求,但是安布罗西尼仍然接受了,直到全场比赛结束之前,他是仍是场上跑动最积极,最玩命的人。77分钟,AC米兰角球被对方发动反击,安布罗西尼甚至从对方禁区内一直追逐到自己禁区内进行防守,也许他的技术、速度不算一流,但是这样有责任心的球员是每个教练都青睐的。

  “对于我们这些上场机会不多的球员,重要的是抓住每一次机会表现自己的价值。”安布罗西尼的话是对他场上玩命表现的最好诠释,在西多夫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安布罗有什么理由不被予以更多的重用呢?

  78分钟,小罗纳尔多来了,先过了加图索,再过了马尔蒂尼,但还有安布罗西尼,金发大汉一个上步,右脚将皮球从小罗脚下钩出,反击;85分钟,埃托奥在禁区里突至左肋,已无人防守,正在他起脚传中之际,一个人影从几米外飞身滑铲,将球挡出底线,又是安布罗西尼……只可惜,安布罗一人覆盖不了整个中场,在最后时刻,努力付诸东流。

  对于AC米兰而言,这是失败的一战,但是对于安布罗西尼而言,失败中却有成功,左路现在已经成为了AC米兰竞争最为激烈的位置,今天西多夫上了,塞尔吉尼奥上了,鲁伊-科斯塔也上了,但表现最好的是安布罗西尼,而这,是对巴塞罗那的比赛,这为他今后的竞争加上了一枚重重的砝码。(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