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博吉诺夫很走运 在这个年龄他比维耶里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16 《足球》报

  记者欧达报道 1994年,保加利亚夺得世界杯第四名,博吉诺夫8岁:“当时我还是个孩子,但依然记得沉浸其中的喜悦。”2004年10月29日,博吉诺夫再次入选国家队,这样的荣誉凭借的不是他18岁的年龄,而是他在意甲的6个进球。身高1.78米的博吉诺夫有速度,有力量,技术全面。9次出场,平均95分钟就有1个进球。上赛季,阿森纳和巴萨都派人观看了他的比赛,现在意甲北方三强以及罗马都在盯着他,但现在,没1000万欧元是无论如何说服不了莱切的。

  博吉诺夫在5场比赛中都被泽曼提前换下,一方面和轮换有关,另一方面也说明博吉诺夫发挥不够稳定。年轻人冷静中还带着自信,“我每天努力训练,这是成功的关键。此外,所有事情都在上帝手中。”

  博吉诺夫相信上帝,而上帝也确实伴他左右。1986年2月15日他出生在保加利亚的体育世家,母亲佩帕·博吉诺娃是前保加利亚网球国手,继父安杰洛夫也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保加利亚国脚。12岁时,博吉诺夫随母亲搬到马耳他,很快加盟了继父曾效力过的热刺俱乐部。14岁时,他跟着莱切的球探,现任俱乐部体育主管科尔维诺去了意大利,而当时同样有兴趣的还有皇马和马竞。

  博吉诺夫是幸运的,无论是卡瓦辛还是德里奥·罗西都对他青睐有加。于是纪录就接连产生了:2002年1月27日,年仅15岁零336天的博吉诺夫成为意甲出场最年轻的外援,意大利人中也仅有里维拉等4人超过他。2003年1月11日他又成为意甲进球最年轻的外援。维亚利对此的评价是:“在这个年龄,他比维耶里更强。”

  年初年仅18岁的他破格入选保加利亚U21国家队,而夏天更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球员。今年2月15日是博吉诺夫18岁生日,偶像斯托伊奇科夫来到他家中参加了生日派对。当时斯托伊奇科夫是巴塞罗那的顾问,他在圣西罗的出现证实了巴萨有意购买的消息,和他一起出现在贵宾席上的还有罗马的球探。此前,斯托伊奇科夫还和安杰洛夫见了面。现在,博吉诺夫的偶像正是他在国家队的主教练,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斯托伊奇科夫上任后,博吉诺夫场场先发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