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进球专家徒有虚名 迪瓦约没灵气成苍白瓦伦缩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还有什么能比这次的0比0更平淡?是瓦伦西亚的中场组织。在维森特复出时间被推迟,阿亚拉的伤情出现反复的情况下,艾马尔在上轮西甲被踢晕对瓦伦西亚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的重大打击。在上周六(10月30日)经历了一晚的住院观察之后,艾马尔已于上周日中午出院。据医生透露,阿根廷人只是上颌骨轻微骨裂,并不需要接受手术治疗。此外,“小丑”的上嘴唇虽严重肿起,但没有影响他的牙齿。不过,尽管身体无恙,但艾马尔还是要至少休养2周,继续接受观察。这便让瓦伦西亚在失去了左翼进攻和后防中坚后,又不 得不面临中场无“大脑”的局面。

  上回合迎战国际米兰前,拉涅利曾放出豪言说:“两队间的较量会让西班牙观众明白,意大利足球并不只是防守。”结果,比赛过程果然大开大阖,但1比5的结局却让拉涅利一嘴苦涩。此番重回故土,球队已经连续7场比赛不胜的情况让拉涅利也没有心情再喊口号。吸取了惨败教训的他重点叮嘱阿尔贝尔达和巴拉哈要对中路形成保护,因为瓦伦西亚这回的中卫搭档还是临时拼凑的:纳瓦罗受伤后,拉涅利再次选择了让右边卫卡内拉“客串”,与马切纳镇守中路要津。

  但对于只能用胜利以解燃眉之急并保住出线希望的瓦伦西亚而言,只有防守是远远不够的。拉涅利的手下也意识到了这点,但无奈的是在失去了艾马尔以后,瓦伦西亚便也丢掉了仅剩的一把可以打开胜利大门的“钥匙”。

  比赛开始仅10分钟后,双方的争夺就由中场转移到了瓦伦西亚的半场之内。除了右路的鲁费特能零星骚扰对手外,瓦伦西亚完全处于被压制状态。阿尔贝尔达和巴拉哈始终在忙不迭地进行第一道拦截,但当这两人得球后,却都无法像上赛季那样送出灵气十足的一传。没有了艾马尔在中场的穿针引线,米斯塔和迪瓦约的双前锋完全就是形同虚设,哪怕后者在意甲时享有“国米进球专家”的美誉。

  上半场,瓦伦西亚的控球率竟然只有35%,进攻当然根本无从谈起。而这种局面在进入下半场后也没有质的改变。中场呆板且又失势的情况让瓦伦西亚只得在进攻时诉诸于长传。科尔多瓦个子虽矮,但他身边却有马特拉齐,而米斯塔和迪瓦约又都不是典型的强力中锋,这种方法注定事倍功半,也让瓦伦西亚在后防的一片风声鹤唳中终于蹉跎完了整场比赛。0比0的平庸结果已让瓦伦西亚在剩下的2场比赛中不容有失。但问题是拉涅利的球队还能在这样的苍白中坚持多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