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非小子在仇家新生 巴克利令升班马拒绝沦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05 《足球》报

  记者潘超报道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巴克利,升班马比勒费尔德会沦落到怎样的境地。巴克利接连四场比赛进球,并以7个进球位居射手榜次席。27岁的巴克利似乎在重复着克里斯蒂安森的奇迹:2002/2003赛季,波鸿射手克里斯蒂安森以21个进球与埃尔伯分享最佳射手称号。而巴克利的突然爆发,更令人不可思议。因为本赛季前,他在110场德甲中总共才打进10球。而67场德乙进球数同样也只是10个。

  1994年,年仅17岁的巴克利成为波鸿青年队的一员,虽然他是为数不多的左边锋好手,但可怜的进球数让他逐渐被遗忘。2002/2003赛季,巴克利只是为球队贡献3个入球。上赛季克里斯蒂安森转会汉诺威,但伊朗人哈什米安却抢尽风头,巴克利出场20次只有4次助攻。

  赛季初,比勒费尔德球迷都将希望寄托在加纳射手博阿基耶身上。加纳人是球队升级的头号功臣,引进巴克利,不过是因为价钱便宜(25万欧元)。但11轮过后,巴克利突然成为中流砥柱,比勒费尔德的客场成绩仅次于拜仁(9分),保级前景也由此被看好。

  巴克利在波鸿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至今还对当地媒体耿耿于怀,“托普穆勒曾考虑让我转会勒沃库森,波鸿的记者几乎将我废掉。关于我的个人生活,关于我的表现,都是负面报道。这令我很痛苦,甚至哭过,只要波鸿输球,似乎都是我的责任。”因此巴克利拒绝接受任何采访,因为有太多不实报道。上赛季,巴克利还曾憧憬能转会曼联,但最终还是接受了比勒费尔德的邀请,虽然他是曼联的忠实球迷。

  值得一提的是,比勒费尔德可以称得上是巴克利的“仇家”。1997年,正是比勒费尔德队员一次粗野的犯规,令身在德乙的他休养了一年。但现在,同样是比勒费尔德,令他成为最受瞩目的射手。巴克利的7个入球中,其中5个是用左脚打进。左路突破后进球,成为他的招牌入球方式。他的爆发力和速度常令对手无所适从。虽然没有头球得分,只有一次助攻,但巴克利的特长已得到最好地发挥。

  对波鸿的比赛,巴克利每次拿球都遭到对方球迷的嘘声,但他依旧用进球作出了回答,“嘘声令我更加的兴奋。”唯一遗憾是球队最后时刻丢球,无法令他扬眉吐气。但那个进球成为巴克利在新球队的第一个入球,对巴克利来说有着无比寻常的意义。“在比勒费尔德踢球,是我在德甲赛场上最后的机会。”巴克利接受《踢球者》采访时就已表明了背水一战的心态。对巴克利来说,2006年随国家队征战德国世界杯,将会是他个人职业生涯最完美的篇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