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格茨正式下课 前英超名帅斯特拉坎拒绝苏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47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贝尔蒂·福格茨于本周一正式交出了苏格兰国家队帅印,这位57岁的德国教练指责是媒体和球迷的不文明行为让他决定离开。与此同时,前流浪者和埃弗顿主帅沃尔特·史密斯有望于近日接任。

  33个月后,福格茨留下的是8胜7平16负的拙劣战绩。最近三场世界杯预选赛没有赢得一场胜利,苏格兰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1996年福格茨曾率领德国 国家队在伦敦温布利捧起欧洲冠军奖杯,但就在几百英里外北方的格拉斯哥,他的运气却糟得不能再糟。苏格兰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列第68位,比福格茨刚刚上任的时候下降了差不多20个名次。

  “我是带着沉重的心情离开的。让我作出最终决定的是我在最近遭到了非常不礼貌的待遇。这种不礼貌已经发展到人身攻击,甚至有人向我脸上吐口水。在一个文明的社会里,这是不可以接受的行为,”福格茨在本周一说,“这些(球迷的)行为是小报报道的结果。那些不懂得足球的记者,他们的观点,无疑对球迷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无疑球迷的不理智行为更多地还是来自于苏格兰队不尽人意的战绩。一年前他们可以在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主场1比0战胜荷兰,但第二回合在阿姆斯特丹却以0比6输给对手。今年二月他们以0比4的比分输给威尔士,媒体和球迷的忍耐也已到了上限。最近的一次爆发出现在被摩尔多瓦以1比1逼平的世界杯预选赛后。

  于是双方坐在了一起,最终苏格兰足总同意以50万英镑的代价与福格茨解约,而同时也开始了对新教练人选的寻找。首先浮出水面的是戈顿·斯特拉坎和沃尔特·史密斯的名字。前南安普顿主帅斯特拉坎自离任后便一直赋闲,偶尔撰写《卫报》专栏文章,每周日晚以嘉宾身份出现在BBC英超集锦节目中。他似乎更享受自己目前的状态,所以对苏格兰足总的邀请并不非常热衷。因此前流浪者和埃弗顿主帅史密斯成为目前惟一的人选。

  与此同时,威尔士国家队的选帅也进入最后阶段。最新消息的中心人物是约翰·托沙克。这位前皇家马德里教练曾在10年前就接掌过威尔士国家队教鞭,但仅仅44天过后,他便选择离开。托沙克曾在马克·休斯在任时批评过国家队的表现,这让几位国家队球员担心托沙克在球队的前景。但托沙克的任命只剩下程序问题。原先的候选人前利物浦球星伊恩·拉什和前利物浦主帅霍利尔已经退出竞争,前者已于近日表示他将留任英丙球队切斯特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