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俄罗斯之行趣味多 老板阿布回家“作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43 《足球》报

  记者古山报道 周一上午,开道的警车将一辆大巴带入了莫斯科火车头体育场——中央陆军和莫斯科火车头共用的主场。切尔西的球员们将在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备战对阵中央陆军的比赛。当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也从球员大巴上下来时,所有在场的人才意识到,阿布回家了,带着他经营了一年零四个月的切尔西。

  阿布是和切尔西全队一起乘坐包机在上周日晚飞到莫斯科的,球队和他在到达莫斯 科后便很快“消失”了,只留下在那里苦苦等候的球迷和记者。没有露面,没有采访,用将直播本场比赛的俄罗斯HTB电视台记者的话说,他们像一群间谍。

  阿布忙着赶往宾馆招呼从英国来的客人,其中包括博比·罗布森。同样,阿布也没有加入第二天参观红场的队伍,反倒是莫里尼奥带着球员一行在红场的圣瓦西里大教堂前引来了不少球迷的驻足围观。对切尔西的球员们来说,“回家”的心情是轻松的。联赛中他们在积分上追平了阿森纳,在冠军杯,三战全胜的切尔西只需再拿一分就肯定晋级。

  莫里尼奥也很轻松,在周一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人在自己老板的家乡大肆夸耀了老板:“阿布常会去看球员的日常训练课,也经常会参加球队的会议,几乎从来不缺席球队的比赛。在赛前和赛后他都会去球员的更衣室。”莫里尼奥试图让所有人相信,阿布现在有多迷恋足球。

  甚至葡萄牙人还谈到,正是和球员在一起的时间久了,阿布不但学会了伦敦最难懂的俚语,甚至还懂得了许多赛马场的马经。

  俄罗斯国家队队长斯梅尔金在接受俄罗斯《真理报》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足球绝不是阿布的玩具,他在这上面耗费了很多的心血。”

  但俄罗斯人绝不仅仅只把阿布当作一个足球俱乐部的老板,一个亿万富豪。在俄罗斯“人民之声”调查中心一份最新的权威调查中,阿布已连续两个月排在“对俄罗斯最能施加政治影响力的人物”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总统普京、总理弗拉德科夫、总统办公室主任舒尔科夫。所以,你不难理解追求政治影响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关在牢里一年多的时间内,阿布一直保持低调,采取一种远离政治的姿态。即使是回到莫斯科,他也只在体育场露面。

  沉默是最有力的方式。因为有很多人喜欢他的切尔西,却不喜欢他的财富。《莫斯科青年报》在采访英国驻俄罗斯大使安东尼·布雷顿时就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们真的没有想过,他的钱是哪儿来的吗?”作为埃弗顿球迷的布雷顿回答道;“他是俄罗斯人,这个应该问你们。在英国,他拥有切尔西是合法的,虽然我并不会为切尔西欢呼,但他是我们必须尊重的客人。”因为阿布,切尔西被一部分俄罗斯人爱,也被另外一些人恨。

  1100名防暴警察,1700名内务部武装警察,300名反恐特种警察,60名地方警察,30名巡警,一共近3000警力,比赛前还将有35条警犬负责保安工作;进场球迷必须接受严格的金属探测,醉酒的人将被禁止入场。俄罗斯许多媒体强调了对于这场比赛的安全保障规模,在恐怖主义猖獗的今天,媒体为反恐造势也是一种不可避免的需要。但作为俄罗斯政治影响力第四位的阿布和他的切尔西,或许的确应该得到这样的保护。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