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吃进的是草挤出的是奶 意甲临时工布索卡索大闹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他们都曾是在意甲效力的球员,但没有太多人记得他们。他们的名字简单却容易被混淆:Buso&Caso,这样放在一起,你会觉得是一家汽车零件铺,事实上,他们二位都是此前毫不知名本赛季却特别引人注目的意甲主帅,布索已经接手佛罗伦萨两轮,卡索则从拉齐奥的过渡教练成为稳定的主帅。

  直到很短的时间前,布索仍然是一名普通的守门员教练,卡索则是拉齐奥青年队主 帅,很少出镜,工资更是低得可怜,布索直到今天仍然拿着10万欧元的年薪,这个数字不算差,但那些身为超级明星球员和教练10天时间就可以挣到。卡索的年薪就更可怜了——5万欧元,而今年夏天拉齐奥去日本集训时,俱乐部告诉他:“现在你是教练,以后可能来别人。”

  “生命中总会出现一切特殊情况,但什么也不能吓倒你,”卡索说。他是指自己10年前战胜癌症的经历。1987年乙级联赛降级附加赛,作为拉齐奥队长,卡索带着同样的气质率领球队避免了降入丙级的厄运。正是这种个人气质,让卡索在拉齐奥队内轻松地建立起了自己的威信。队长内格罗被打入冷宫,卡索得到的只有支持和成绩。

  卡索确立自己的位置是在今年夏天赴日本集训的过程中。新老球员逐渐发现,这个“过渡教练”并不容易对付,相反,在前主帅曼奇尼和众多明星球员离去的背景下,卡索给了球员们信心。人们突然意识到,他曾经是拉齐奥的旗帜人物,现在仍然是。“相比那些执教一线队的教练,卡索没有任何地方需要羡慕别人,”一些球员评价说。当然,工资绝对是卡索可以羡慕别人的地方,曼奇尼无论在拉齐奥还是国际米兰,薪水都是百万级别的。因此,卡索的球队在圣西罗成功逼平曼奇尼的球队,对拉齐奥、洛蒂托和卡索本人,都极具象征意义。

  球员们把卡索称为“教授”,而佛罗伦萨现主帅布索则被称为“书虫”和“百科全书”。在成为职业门将之前,布索首先是一个学生。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一般,他不得不同时兼职油漆工、水暖工、车床工、制图员、电工等工作。家乡的帕多瓦队发现了他的守门天赋,他代表帕多瓦在丙级赛场出场69次,此后被甲级的博洛尼亚看上,代表该队出场40次,最经典的演出就是扑出了当时的当红球星里瓦的点球,也因此入选过1次意大利23岁以下青年队。

  布索退役后一直在不同球队担任守门员教练,1999年曾在博洛尼亚短暂担任过主帅,7轮后让位于奎多林。“在博洛尼亚我没有利用好俱乐部给予的机会,最后我还是回到了守门员教练的位置上。”这一次蒙多尼科退位后,布索没有退缩,两战两胜,佛罗伦萨猛然间便走出了不胜和不进球的阴影。更重要的是,球队的打法令人眼目一新,俱乐部和球迷都表示认可,布索和今年夏天的卡索一样,也在逐渐摆脱过渡教练的头衔。

  事实上,无论是卡索还是布索,都曾是细心的观察者。卡索曾培养出内斯塔和迪瓦约,眼光独到,他是泽曼的信徒,“泽曼的创造力一直令我佩服不已。”布索则是60和70年代香克利和佩斯利的利物浦队的推崇者。《米兰体育报》评论说:“布索和卡索,已经成为本赛季意甲的一个新现象:收入极低,产出很高——或许这一点会成为未来的问题?”

  乌迪内斯两连胜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意甲第9轮结束最后一仗,乌迪内斯主场1比0胜巴勒莫,取得两连胜。

  第59分钟,迪纳塔莱左路斜传被瓜达尔本击出,扬库洛夫斯基17米外冲顶,队友毛里门前7米再顶入空门。第88分钟,巴尔扎利勾倒平齐,扬库洛夫斯基24米外左脚任意球蹭门楣飞出。巴勒莫近4轮只拿到1分,但这并没有动摇俱乐部老板赞帕里尼对圭多林的信任,赛后传出消息,巴勒莫准备与圭多林续约到2006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