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完美变身皆因一人 全能攻击手火力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在罗本复出前,切尔西在英超每场进球从未超过两个,120多次射门只进8球,联赛和冠军杯的绝大部分进球来自设计精巧的定位球,媒体纷纷把“沉闷”和“保守”的标签掷给他们。

  当罗本在10月23日复出后,切尔西不仅连续两轮联赛四破对手大门,甚至赛季一直未能“开和”的兰帕德也在上轮作客山楂球场时,一脚远射打穿了西布罗姆维奇的大门。期 间蓝军还在联赛杯越过西汉姆联,凯日曼打进了加盟切尔西的第一球。

  在那3场比赛的9个进球中,罗本虽然一个没进,但哪一个都离不开他的策划,罗本离完美似乎只差一个进球。

  不必久等,第4轮冠军杯,罗本在莫斯科进球了,他的赛季首个进球将切尔西保送进了16强。这个球充分体现了罗本的个人能力——他先将球塞给切入禁区的达夫,后者带走对方的一名中卫。就在主队后防认为威胁不大的瞬间,达夫脚后跟将球一蹴,罗本正好赶到,对方两名后卫马上封堵,罗本做了一个射门的假动作,赚得两人同时倒地,让球顺势滚到了自己起脚的射程之内,但罗本并没有发力狂抽,而是巧推守门员左下死角,球速并不急,但准确地滚入了网窝,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我很高兴自己进了球,这是我在切尔西的第一球。”赛后,功臣罗本谦虚地说,“其实我进球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赢了。”

  全场90分钟,罗本一直是中央陆军后防上的一根刺,他的拿球、盘带和速度让对手无所适从。在他复出前,英国媒体预言荷兰人将是所有切尔西球迷的偶像,再没有比这更多余的前瞻了。

  罗本不仅球踢得出色,还是学校的优等生,这在当今足坛实属凤毛麟角。切尔西阵中还有一位禀性聪慧的球员——兰帕德,有这两人操控切尔西的中场,蓝队的战术打法会越来越复杂精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