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黑马军团谨慎过冬 两大“硬骨头”能挺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07 体坛周报

  欧洲杯上,希腊人善于利用角球和任意球制造破门机会,决赛和半决赛都是以角球一箭封喉,而“快马”博尔顿也是以定位球战术作为征服的铁蹄,该队主教练阿勒代斯在上周末马踏喜鹊后得意地说:“欧洲杯所有比赛,世界杯,还有冠军联赛,比赛都由定位球决定。”希腊人奉行1比0主义,而太妃糖埃弗顿也同样在11轮联赛中制造4个1比0,另外还有两场比赛都是以最经济的一球险胜。

  埃弗顿和博尔顿的成功,还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本赛季英超豪门的慢热:除阿森纳和切尔西外,曼联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阵痛期,再加上主力的伤停,长期无法找到一个稳定的首发阵容,利物浦和纽卡斯尔刚刚换帅,还处于新帅的调整适应期。

  上赛季曾经涌现的一些黑马中,伯明翰因福塞尔的受伤而丧失利齿,维拉的安赫尔不复上赛季的犀利,查尔顿则陷入“英超老七不吉”的魔咒,富勒姆少帅科尔曼陷入了和上赛季的莫耶斯一样的“第二赛季综合症”,所以由博尔顿和埃弗顿来当混世魔王其实也不是偶然。

  但是,对于埃弗顿和博尔顿这样的黑马来说,最重要的是赛季末时的排名,因为那才是能给他们带来真正梦想的东西——欧洲比赛的门票和经济收益。

  首先,豪门不会永远走霉运,像埃弗顿这样老是在最后时刻一球致胜的运气也不会总是跟随他们。博尔顿月中将和切尔西交手,而埃弗顿更是将碰到接连遭遇切尔西、纽卡斯尔和利物浦的魔鬼赛程。

  其次,冬季转会窗口将是他们升天或者入地的分野。豪门凭借雄厚的财力,必然在冬季添砖加瓦,而本来就因为板凳深度不够而捉襟见肘的博尔顿和埃弗顿,在转会市场上却难有作为。莫耶斯希望第三名的位置能够方便球队吸纳人才,但有人已经警告莫耶斯:鲁尼基金如果使用不当,埃弗顿会反受其害。

  英超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的赛季将十分密集,明年2月初时,如果这两队依然逗留在前四名的位置上时,我们才能说他们真正创造了奇迹,而不仅仅是一个短暂的“小阳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