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天才带伤也要搞复辟 小罗魔术脚震撼欧洲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7:22 新浪体育
巴西天才带伤也要搞复辟小罗魔术脚震撼欧洲之巅
小罗关键时刻爆发(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感谢您,小罗纳尔多!”比赛刚刚结束,《每日体育报》的网站上就推出了对巴西天才表示感谢的大标语,确实,在诺坎普球场满座球迷的欢呼声中,在巴塞罗那美丽的夜空下,巴西人绝对是当晚比赛当之无愧的英雄,也是“蓝红巨舰”破浪前进的强大动力,更是西甲豪门复辟欧洲王座当之无愧的“新国王”。

  一个美轮美奂的进球,一个振奋士气的世界波,也许前88分钟小罗纳尔多的表现都不够耀眼,但哪怕给巴西巨星一秒钟的闪光时间,整个比赛的结果也能改写,正如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前所预测的那样,这将是一个“小罗纳尔多之夜”:“小罗纳尔多确实配得上一个星光闪耀的夜晚”。

  《马卡报》赛后的评论写道:“小罗纳尔多用一个极其壮观的进球,帮助蓝红军团完成了逆转比分的重任,他在禁区前沿接到埃托奥的传球后,来了一个闪电般的横向带球动作晃开内斯塔,然后用左脚发出惊天一击,此前发挥出色的迪达毫无办法,只能看着皮球进网。”安布罗西尼加鲁伊科斯塔加1000万换小罗?拉波尔塔只会把无事生非的《罗马体育报》撕个粉碎,要知道,阿布拉莫维奇1亿欧元都没能圆梦。也许像巴萨媒体所言,拉波尔塔接下去应该把小罗的毁约金提高到3亿,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断绝欧洲其它豪门垂涎欲滴的求购,以让巴萨球迷独享小罗纳尔多给俱乐部带来的快乐。

  近段时间小罗纳尔多发挥不佳,进球数和上赛季相比大大减少,脸上也逐渐失去了笑容。很少有人知道,原来本赛季巴西天才一直都在带伤作战,这影响了他在球场上的状态。对于小罗纳尔多来说,比赛就是享受,足球就是娱乐,但带伤出战显然降低了他不少的灵感。尽管如此,在对AC米兰之前,小罗纳尔多也仅仅缺席了13场比赛中的3场。在新闻发布会上,小罗纳尔多承认自己并没有达到百分百的状态:“我很幸福,但总是感到缺少点什么,我缺少一点能让我百分百高兴的东西。伤病?对,我的右腿一直有些疼痛,但这不会影响我的斗志,从第一分钟开始我就要战斗。”

  对AC米兰的比赛,小罗纳尔多积极参与比赛,但在进球之前,他在对方的严密看防之下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为了摆脱防守,他在更多情况下还不得不深度回撤,以期在与队友配合的过程中前插创造机会。第2分钟,小罗纳尔多传球给埃托奥,但后者胸部停球后传给哈维时错失机会。此后小罗纳尔多更多地淹没在对方的人海中,而他的“对照物”卡卡虽然机会不多,但多次带球突袭反倒都制造了威胁。第22分钟,小罗纳尔多凌空射门,但皮球偏出球门。第32分钟,小罗纳尔多得到了进入禁区的机会,他试图将球挑过迪达,但被卡福率先破坏。

  《世界报》说小罗纳尔多上半场虽然机会仍然不多,但比前几场比赛更积极,也更富有灵感。巴萨获得了多次任意球的机会,但小罗纳尔多这次未能成分展示自己的任意球绝技,射门不是被人墙挡出就是太高,似乎还未能找到准头。下半场,在AC米兰全线退防的情况下,小罗纳尔多的闪光时刻仍然不多,似乎都在为最后的大爆发积蓄力量。就在全场球迷都认为巴萨又将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AC米兰占了便宜时,巴西天才最后时刻发挥,给予了对手致命的一击,从接球到晃开对手,再到皮球入网,整个动作连贯而又迅捷,宛如一道黑色闪电。进球之后的小罗兴奋异常,边跑边怒吼似乎要发泄多场比赛以来郁积的愤怒,因为脱衣庆祝,他还被出示了一张黄牌。

  “小罗魔术玩倒保守的意大利人!”赛后的西班牙媒体上到处都是赞扬巴西人的话语。《每日体育报》说:“哪怕小罗纳尔多的状态不是顶峰,无论是里杰卡尔德和佩雷拉都不敢把他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因为小罗是一个随时能决定比赛的人,尤其在与AC米兰的对决中,这种个人决定比赛的能力就更重要。”(伊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