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也打不破德甲神秘法则 一场完败波及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7:53 球报

  一张红牌,两个失球,原本打算在上周末的联赛后重登积分榜首的拜仁反在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主场鲍鲁西亚公园球场重重地摔了一个跟头。本赛季第3支换帅的门兴秉承了德甲换帅即赢球的传统,他们现在的排名也升至13位。

  拜仁难过新帅关

  与拜仁输球同样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拜仁对对手新主帅的惧怕。两周之前,主场作战的拜仁以0:1输给了当时刚刚换帅的沙尔克;而两周以后,同样是在冠军联赛迎战尤文图斯以前,他们又慷慨地为门兴新帅科佩尔送去了三分。

  战绩不佳的门兴于上周四下午迫于球迷与成绩的压力正式宣布与主教练法赫解除合同,并任命俱乐部青年队教练科佩尔暂时代替主教练职务。而对于新教练的人选,球队称正在寻找中,但是消息灵通的德国媒体已经把热门人选列了出来:匈牙利主帅马特乌斯、喀麦隆主帅沙非尔以及赋闲在家的前沙尔克主帅海因克斯都是球队的目标,而这三个人有一个共同特点,即都是在门兴成长起来的球星。

  登顶愿望落空

  在本场比赛前,拜仁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两连胜,排名也升至第3。由于排名前两位的沃尔夫斯堡和斯图加特都在本轮遭遇强敌,因而拜仁俱乐部把这场比赛看成17个月以来再次排名榜首的最好时机。

  自在2002—2003赛季夺冠以后,拜仁在近17个月里还从未在领头羊的位置上呆过,正如慕尼黑当地媒体TZ说的那样:“一年半没有排名第一,对于一支18次获得德甲冠军的球队来说简直不可思议,我们要在本周登顶!”《南德意志报》也感慨称:“17个月是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我们差不多都忘了排名领先的滋味了。”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把这场比赛看成是一个登顶的好机会,《AZ》报说:“门兴对于我们来说一直是个难缠的对手。”在2001—2002赛季第一轮,刚刚升上德甲的门兴就在主场1:0战胜了卫冕冠军拜仁。但是这些记忆对于刚刚执教拜仁的马加特来说并没有什么印象,他也把本场看成了抢分的好机会。而轻敌加上为冠军联赛雪藏实力最终导致了球队客场的完败。

  伤病波及冠军杯

  拜仁在本场比赛中输球输人,而马加特却把这些都归咎于裁判不明智的判罚:“这绝对是一个误判,卢西奥绝对不应该被罚下,那是一个好球。”总经理赫内斯也随声附和:“他(裁判)就是一个棒槌!他是冲着我们来的,卢西奥是无辜的。”拜仁俱乐部这种小肚鸡肠的做法在赛后遭到了门兴主帅科佩尔的讽刺:“他们总为输球找借口,在这方面,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然而无论怎么说,拜仁都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失去卢西奥,糟糕的是,坏消息还不止这些,泽·罗伯托将因伤缺席周三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林克也将一直休息到下轮联赛以后。而冠军杯因此将是对马加特最为严峻的考验,因为他们主场对尤文图斯已经不能再输了。 沈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