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王子接班人闪耀海布利 范佩西23分钟结束空白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5:17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南安普顿和阿森纳有缘,更和荷兰人有缘!博格坎普打入自己的英超首粒入球用了7场比赛,尽管在之前的6场比赛中丹尼斯场场首发,但进球纪录一直是零。1995/1996赛季联赛第7轮对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博格坎普打入了一个精彩的远射。9年后,对手也是南安普顿,被人们看作冰王子接班人的范佩西攻入了加盟阿森纳后的第一个联赛进球,这位荷兰天才完成这一任务只花了23分钟。

  温格赛后高度评价了这个进球的意义:“如果今天输掉了这场比赛,无疑会给我们带来信心危机。”或许有点夸张的意思,但法国人透露说老特拉福德的失利或多或少还萦绕在不少球员的心头,“输球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打击。”范佩西的这粒进球来得正是时候,是荷兰人拯救了危机边缘的卫冕冠军。

  这是范佩西本赛季第四次替补上场,此前的三次上场时间加起来也不过16分钟。亨利在第67分钟首开纪录,此后球队后防显得有些松懈,让对方的德拉普连入两球。5分钟内,让对手连续两次利用定位球破门,用温格赛后的话来形容是“令人惊愕”。第83分钟,范佩尔西领命上场。伤停补时阶段,博格坎普妙传范佩西,可惜后者的动作过于烦琐,白白浪费了机会,原来他是想用自己更擅长的左脚来射门。在费耶诺德的时候,俱乐部曾故意“放缓了”培养他的步伐,减少他的上场时间,专门花时间使用专职教练来加强他的头球功夫和左脚技术,范佩西这两项技术是在那段时间里磨炼出来的,此后在费耶诺德期间,他就有过四五个头球进账。

  一分钟后,又是一个机会,还是在右路,他左脚往侧后方带了两步,然后只见一道漂亮的弧线划过,皮球直窜远门柱死角。这次,他还是选择用左脚射门,最终,他的坚持和自信收获了进球。范佩西在禁区里的冷静和动作完成的利索,让人看到了博格坎普的影子,这个进球更增加了温格把范佩西培养成下一个博格坎普的砝码。补时的最后一秒钟,他甚至有机会反超比分,但他的头球顶得太正而被对方门将没收。

  这是继周中联赛杯对曼城攻入一球后,范佩尔西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那场比赛他第一次代表阿森纳首发上场,和其他二线球员一起帮助球队晋级下一轮联赛杯。这一周是范佩西转会阿森纳以来最重要的一个星期,他完成了其他新人可能在阿森纳需要花半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首发、然后进球。而在缺少一名真正技术中锋的阿森纳,范佩西将可能成为温格未来的重点培养对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