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两幅“面具”成怪癖 弗格森牺牲整个赛季造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5:10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鲁尼是天才,但只是个“大赛型”的天才。看看他加盟曼联后的表现,或许很难不得出这样的结论。

  在CM(冠军足球经理)游戏里,所有球员的能力值中都有这么两项———大赛发挥和比赛连续性。如果把鲁尼复杂的比赛状态量化为两个简单的数据,我们或许可以看到20对5这样的巨大反差(CM中每项能力值最高为20)。

  上周六,曼联败走朴茨茅斯一战中,鲁尼再次表现失准。在箭头史密斯身后的他只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而绝大部分时间则令人失望地从场上“消失”,剩下的只是得到一张黄牌的火气。于是,质疑又出来了。曼联以3000万英镑的代价引进鲁尼是否真的值得?

  可就在一周前,故事却完全是另一个版本。在老特拉福德迎战阿森纳的比赛中,鲁尼同样打满全场,不仅创造了打破僵局的点球,更是用补时阶段的进球为自己19岁生日送上一份珍贵的礼物,而他也几乎被看成曼联本赛季成败的关键。

  而在一个月前曼联主场迎战费内巴赫的冠军杯上,鲁尼同样不负众望,以一个精彩的帽子戏法完成自己加盟曼联后的处子秀,但随后的联赛,鲁尼又“毫无踪影”。

  类似的例子还有鲁尼代表英格兰在欧洲杯及几场关键预选赛中的闪光表现和平时的反差,即使当初在埃弗顿时,鲁尼也有对阵阿森纳这样的强队进球和对阵弱旅却只能吃牌的经历。所有这一切都可以证明,鲁尼似乎真的只适合“大场面”。

  但鲁尼只适合大场面对于曼联却不见得是件好事,在小家伙被迅速“委任”为球队进攻核心后,鲁尼的比赛状态起伏太大,也就意味着曼联将缺少竞争联赛桂冠时最宝贵的稳定性。同样对于球员自己,如何在面对相对弱小的对手时保持水准,也将是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必须加强的方面。毕竟在漫长的整个赛季中,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是大场面。

  另一面,弗格森或许也该检讨一下自己在使用鲁尼上的策略。当初鲁尼加盟曼联时,爵爷对外明确表示将把鲁尼当成一个普通的年轻球员看待。然而随着小家伙取得完美开局,爵爷开始口是心非。

  事实上,自从对费内巴赫的冠军杯以来,曼联在各条战线总共参加了7场比赛,其中鲁尼就参加了6场———惟一缺席的还是上周二全部由二线球员出战联赛杯。“我坚持使用鲁尼是想让他尽快融进全队的战术体系”,爵爷的解释说不通,在朴茨茅斯,萨阿中途换下了史密斯。如果爵爷只是想让鲁尼得到锻炼,就更应该将他,而不是史密斯换下。

  实际上弗格森已将鲁尼当成一名有能力扭转乾坤的大牌看待,更在确立他在球队中“不可替代”的位置。就在爵爷不断为鲁尼提出辩护的同时,恰恰是苏格兰人自己忘记了,鲁尼还不过是个孩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