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门前成巨星的黑洞 巨大压力让老将新秀都脱层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5:04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上周六前往朴茨茅斯客场前,卡罗尔还一心以为自己在曼联的主力位置已经无可撼动。虽然自从9月底便被“流放”到预备队的美国人霍华德在上周三的联赛杯上发挥出色,但自从2比1战胜利物浦的那场比赛以来,门将卡罗尔在为曼联出场的7场比赛中只丢了4球,尤其在作客布拉格的冠军杯和一周前迎战阿森纳的两场关键比赛中保住大门不失,突出的贡献无疑是位置的保证。

  然而仅仅一天以后,事态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诚然,曼联在朴茨茅斯0比2的惨败不全是门将的责任,但在门将位置没有绝对正选的今天,曼联门将成为糟糕战绩的替罪羊已经形成惯例。上一次霍华德遭到弃用时,也是因为球队在对博尔顿和里昂的连续两个平局中,都是两次被对手攻破球门。

  如果真的因为上周六的意外失利被踢出主力阵容,卡罗尔完全有理由抱怨命运的不公,但北爱尔兰人无力改变的一个事实是,自从丹麦门神舒梅切尔决定退出梦剧场的舞台以来,曼联就一直没有真正找到一个合格的继任。这期间,法国人巴特斯代表曼联出任首发的次数虽然最多,但下场依然是被主教练弗格森无情地扫地出门。

  舒梅切尔的成功无疑是曼联成为“门将黑洞”的关键因素之一。对1999年成就三冠王以来的这几个赛季进行回顾,你会发现每次曼联引进一名新门将,媒体都会很自然地将其和丹麦人进行比较,甚至以舒梅切尔的水平作为标准来评判新人的能力。上赛季霍华德一度发挥神勇,舆论的第一反应也是“舒梅切尔二世”的诞生。

  相比其他英超球队的门将,曼联门将所要面对的压力是超乎想象的。也正是在这样的压力之下,门将的每一次小小失误往往被放大,因而遭到无情的批评。于是,越害怕失误就越容易紧张,一紧张就难免失误。近几个赛季来为曼联效力的门将中不乏世界水平的冠军级球员,但真正能够保持稳定发挥的却没有一个,巴特斯和霍华德都是很好的例子。

  压力以外,曼联在防守上的痼疾也是门将失准的一大因素。自从斯塔姆、布兰科等顶级后卫相继离队后,曼联就一直缺少一名堪当大任的“定海神针”,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里奥,后者却被禁赛8个月,让整个防线以及门将吃尽苦头。况且里奥本身也并非完美,上周六的失利中,恰恰是这名新队长的两次失误导致对手进球。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曼联彻底忘记舒梅切尔,建造出一条值得信赖的防线之前,老特拉福德还将是现任门将的噩梦,甚至对于未来可能加盟的新进门将也将是一个黑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