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吉一语道破进球玄机 尤文总经理帮伊布打开进球阀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4:15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萨拉耶塔和伊布拉西莫维奇?人人希望的皮耶罗并没有首发,卡佩罗出奇兵用上了同样是上场和罗马的比赛进过一球的萨拉耶塔。而乌拉圭人和热拉丹的配合以及两人的进球让老妇人完成了拉开和AC米兰距离的任务,两人均打进了各自在联赛中的第4粒入球。这也是尤文本赛季的第4个3比0。

  伊布拉削发就进球

  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阿尔卑球场再次成为了伊布拉西莫维奇的福地。热拉丹从来就不是一名进球很多的前锋。在荷兰的时候,即使那里没有全世界顶级的后卫和门将,伊布拉西莫维奇也只不过在两个赛季中一共射入35个进球而已,平均大约每两场比赛一个。来到意大利后,莫吉要求他“少点花枪,多点注意力”。伊布拉听了后,马上就奉献出了前5场比赛3个进球。

  然而,从对巴勒莫起,伊布拉就再也没能进过球,这一停就是5轮。这并没有减少卡佩罗对他的期望,“如果每一场比赛伊布拉都能在禁区里得球的话,我就什么也不担心了。”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热拉丹从进球球员变为了助攻手。在和梅西纳以及拜仁的比赛中给内德维德的助攻,上周四和罗马比赛中给萨拉耶塔的传球,瑞典人至少在3个关键时刻做出了关键的贡献。3个进球3次助攻,这一切都发生在尤文的主场。而这一次,剪了头发的伊布拉再次充实了他的纪录,给萨拉耶塔的间接助攻和进球依然证实了卡佩罗眼光的正确。“我真为伊布拉感到高兴,”卡佩罗说道,“他不仅自己能进球,而且还可以帮助其他人进球。对他我很满意。”

  伊布拉是一名和特雷泽盖很不相同的中锋,法国人的头球比脚下功夫厉害,热拉丹则恰好相反。特雷泽盖的典型作风是回到中场要球,然后分到左右两边,之后突入禁区等候同伴的回传或者打一个二过一配合。大卫很少粘球,或者接球后直接射门。伊布拉本来也是这样做的,但在意大利铜墙铁壁般的后防线上太多次碰了个头破血流之后,他改变了自己的打法。拿到球后不马上射门,而是先找准机会,从对方后防线最薄弱的环节中突破。这样一来,他至少可以找到一个能给队友们传球的空间,给内德维德的两次助攻就是这么来的。

  萨拉耶塔首发也进球

  伊布拉找回了进球,萨拉耶塔则是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对罗马替补上场仅2分钟就实现进球,萨拉耶塔在对切沃时赢得了首发。上半场第25分钟,伊布拉从左路突破后回传给跟上的布拉西,后者马上吊给了中路的萨拉耶塔,乌拉圭人毫不犹豫地右脚捅射入网。萨拉耶塔是一名成长速度非常缓慢的球员,即使是在尤文这么一支竞争激烈的球队中都是如此。乌拉圭人是在1998年1月20日在意甲出道的,那场比赛中,萨拉耶塔换下的是因扎吉。虽然他没有进球,但他还是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的控球技术之强常常迫使对手必须犯规才能把球从他的脚下抢去。

  然而,从1998年3月14日尤文-那不勒斯那场比赛后,萨拉耶塔就被淹没在了众多出名的同伴的阴影下了。1998年,萨拉耶塔被租借到了恩波利,在那里他的出场次数只有17场,进球2个。第二年他又被租给了塞维利亚,这次他的表现好多了,40场比赛10个进球。回到尤文之后,萨拉耶塔又等待了足足两年,才迎来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进球。2003年4月22日,他在诺坎普球场攻入巴塞罗那的那个进球让尤文进入了冠军杯半决赛。

  萨拉耶塔是一名很腼腆的小伙子,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家里都是一样。在场上,他经常被皮耶罗、特雷泽盖、伊布拉的阴影所遮盖,但是只要给他机会,他总能够带来回报。和乌迪内斯、梅西纳的比赛,他的进球让尤文获得了胜利。攻入罗马的那个球又夯实了球队的领先地位。萨拉耶塔的话从来就不多,当人们问起他感受的时候,他总是这样回答:“我必须时时刻刻做好准备。”时时刻刻做好准备,只要上场就有进球,萨拉耶塔再也不用担心没有机会出场,至少在特雷泽盖复出前,他还有3个月的时间继续证明自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