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功勋佐拉难以拯救卡利亚里 小个子魔法师走下最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3:53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 以前是驰骋英超赛场七年的切尔西蓝军悍将,现在是卡利亚重返意甲的最大功臣,而从本周一开始,老将佐拉又将拥有一个新的头衔:“大英帝国勋爵士团荣誉成员”。

  这项曾经被授予过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的荣誉如今第一次落到了一名意大利人的头上,虽然不如贝克汉姆的“大英帝国勋爵士团官员”的名头响亮,虽然不能像哈利波特的作者 罗琳女士那样在白金汉宫伊丽莎白女王的面前直接接受荣誉,但卡利亚里38岁的队长佐拉,仍旧为周一晚上可以在罗马从英国驻意大使罗伯茨的手中得到这一荣誉而感到十分激动:“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有这么一天,在我看来这是非常重要的荣誉。我现在的心情特别激动,感觉非常荣耀,事实上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字眼来形容。我想现在这个时刻,同样感到荣誉和幸福的还有我的父母,我的妻子。”

  在英超赛场漂泊了7年,在佐拉心中,英国早已是自己的第二家乡:“虽然内心深处我仍旧非常的意大利,非常的撒丁岛,但某种程度上我也会感觉自己是个英国公民。”在英格兰,佐拉达到了个人的顶峰,185场比赛59个英超进球,各种金杯一共举起过6次,荣誉佐拉已经取得过很多,但被女王授勋仍旧让他感觉不同。“因为这并不只考虑竞技表现跟冠军称号,而更多的是对于人本身的一种肯定,不只是球踢得好有天分拿到冠军就可以得到的荣誉,而是有着更深一层的价值跟意义。”英国使馆的官方声明中提到了佐拉曾将杯赛中的决胜进球献给病魔缠身的小球迷,英国女王更认为佐拉是“年轻球迷的理想典范”,而在此之前,意大利总统钱皮就曾经授予过佐拉共和国勋章。

  但是个人的荣誉不能掩盖球队的失利,周日下午登上奥林匹克球场上卡利亚里惨败给罗马。虽然赛前佐拉就预见到比赛不好打,但10分钟不到连失两球,5比1的最终悬殊比分还是让卡利亚里的队长没有想到,锋线太软,后防太滥,佐拉自己的表现也距离巅峰时期的水平有了太多不足,卡利亚里仅有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也是更多来自埃斯波西托和苏亚佐。佐拉再不是那个可以带球冲刺突破对方防线的“小个子魔法师”,就连他向来引以为傲的任意球也没能帮助卡利亚里破门得分,这位38岁的老将本赛季第5次在联赛中未能打完全场,虽然球迷们对于队长的尊敬依旧,但不可否认的是本场比赛中的佐拉已然风光不再。赛后卡利亚里主教练阿里格尼的话一针见血:“我们从一开场就居于劣势,尽管队员们没有放弃,但比分本身就说明了问题,客场太弱的毛病必须尽快得到解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