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警告被当成耳边风 拜仁眼看门兴新帅靠三分立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虽然马加特早就警告过队员要警惕门兴格拉德巴赫换帅之后的反弹,但是却无法阻止门兴在他们身上取得第350场德甲联赛的胜利,这也是克佩尔12年以来第一次带领一支德甲球队取得胜利,上一次是在1991-92赛季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克佩尔率领杜塞尔多夫队1比0击败了汉堡。

  门兴格拉德巴赫此役是由临时主教练克佩尔指挥的,在1984年到1988年,克佩尔一 直是贝肯鲍尔在德国国家队的助手,但是他现在却不得不带领球队与拜仁作战。作为球员,克佩尔曾经代表门兴格拉德巴赫和斯图加特参加过308场联赛打进过83球,是门兴格拉德巴赫称霸70年代德国足坛的功臣。退役之后,他大多数时间在执教多特蒙德和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业余队,也有过在日本浦和红宝石队执教的经历。

  虽然上周四早上克佩尔才第一次带队训练,不过球队却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条。克佩尔名义上是临时教练,他本人也表示做好了随时退位的准备,但从他的言谈来看,克佩尔也非常希望把“临时工”改成“正式工”,此役的胜利加重了其继续执教的砝码。打进一球的巴西后卫普莱奇赛后说:“克佩尔当主教练,为什么不呢?”

  克佩尔本人也对和赫内斯、贝肯鲍尔这样的老对手重逢并且取得交手的胜利感到高兴。赛后电视台的演播室里,马加特意外缺席,只剩下克佩尔自己在兴高采烈地唱独角戏,大谈自己在做球员时击败拜仁是如何的家常便饭,自己如何使得球队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至于门兴的新任主帅,可以说众说纷纭,德国媒体几乎罗列出了所有的闲置教练,这其中只有海因克斯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接手,其他人选从希斯菲尔德到马特乌斯,从吕贝尔到沙费尔都有可能,《科隆快报》甚至认为,沃勒尔极有可能与卡尔蒙德一起加盟门兴,德国媒体开玩笑说,那样的话门兴简直就成了勒沃库森B队了。

  门兴此役的英雄是诺伊维尔,在他因被禁赛缺席的比赛中,法赫的球队连败两场,法赫也丢了饭碗。诺伊维尔复出后,他就立刻帮助新帅克佩尔取得了胜利,诺伊维尔虽然没直接进球,其火箭般的速度却搅得拜仁的后防线不得安宁,普莱奇所进的一球也是源自诺伊维尔的任意球助攻。

  尽管缺席了两场比赛,诺伊维尔还是以8粒进球高居射手榜的首位,紧随其后的是进7球的克洛斯,而以巴克利、卡考、扬·科勒为代表的一批外籍射手也紧追不舍。德国射手高居射手榜前两名已经非常少见了,虽然以此说德国本土射手全面复苏有些为时过早,不过最起码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毕竟在2002年马克斯和阿莫鲁索同以18球共享德甲金靴之后,就再也没有德国射手获得德甲射手王这一殊荣了,而德国本土射手独享射手王的荣誉称号,更已经是2000年的事情了。

  拜仁阵容(442):卡恩/格利茨(68’弗林斯)、罗·科瓦奇、卢西奥、劳(58’林克)/萨尼奥尔、哈格里夫斯、巴拉克、泽·罗伯托(46’施魏因斯泰格)/马凯、皮萨罗X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