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帅兰尼克吸取前车之鉴 收服艾尔顿沙尔克最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如果击败斯图加特,我们就可以在8天之内连追对手9分!”沙尔克04主帅兰尼克赛前的动员令无疑很有号召力,球队没有令他失望,而接手球队后就取得5连胜,不仅打破了霍尔瓦特在1971-72赛季执教沙尔克04的开局纪录,而且也追平了斯蒂文斯在2002年执教沙尔克04时候的俱乐部连胜纪录。

  面对自己曾执教过的斯图加特,兰尼克心情不平静,“这也是和自己家乡的比赛。 ”他的家乡Backnang是斯图加特边上的一个小镇,兰尼克的家至今还在这里。小镇上所有对足球感兴趣的人,几乎都是斯图加特队的球迷。以前兰尼克曾执教汉诺威队和斯图加特进行了三场比赛,结果全部以失利告终,得失球比例为2比8。

  兰尼克和在斯图加特担任助理教练的巴拉科夫之间还有恩怨。1999年5月到2001年2月期间,兰尼克在斯图加特执教,当时球队中场核心巴拉科夫一直抱怨无法理解兰尼克的足球哲学,并且认为后者对自己不公平。后来兰尼克在斯图加特的下课,也被认为和巴拉科夫有很大关系。

  巴拉科夫在兰尼克入主沙尔克04之后曾质疑说,要求过于严格的兰尼克能否处理好和艾尔顿的关系是个疑问。不过后来兰尼克的做法却出乎意料,他让艾尔顿回巴西调整一周,后者回来后很快找回了上赛季的状态。对此,兰尼克表示,自己和过去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从巴拉科夫以及西马克的例子中,我也吸取了教训。”

  除了艾尔顿,巴西人博登也对于兰尼克心服口服。当初兰尼克帮斯图加特去巴西挑选前锋,结果却带回了博登这位后卫。而现在兰尼克在临危授命接手沙尔克后,又和博登聚首了。击败斯图加特,兰尼克对于球队展现出如此精彩的攻势足球感到非常兴奋。不过他仍不愿过高地评价球队的5连胜,“因为如果最终我们只获得第六名,那么现在的好成绩没有任何意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