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副班长飙升至榜眼秀 沙尔克5连胜巴西剑客攻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3比2的比分看起来很惊险,不过来到傲赴沙尔克球场观战的沙尔克04球迷赛后还是直呼过瘾。比赛刚开始第39秒和第98秒,艾尔顿和柯比亚施维利就把比分早早锁定为2比0。“巴西三剑客”为沙尔克的5连胜立下了头功:艾尔顿的当头一击,林肯的锦上添花和斯图加特旧将博登在后防线上的稳固防守,使得斯图加特不得不吞下两年半以来的第一次三连败。

  开场98秒上演最快2比0

  素有“球形闪电”之称的艾尔顿,果然在比赛刚开场就给斯图加特闪电一击,希尔德布兰不得不眼睁睁看着巴西人晃过自己,将球射入空门。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第26轮,艾尔顿也在代表不莱梅客场和斯图加特的比赛中,两次攻破希尔德布兰的球门,而那场比赛之后,斯图加特就再也没有丢过2个以上的入球,没想到这次希尔德布兰再次栽在了艾尔顿身上。

  希尔德布兰赛后形容,周六的这场比赛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就在希尔德布兰还没从丢掉第一球的痛苦中走出的时候,沙尔克04又发动了第二轮进攻,而柯比亚施维利的进球有一半的功劳要记在希尔德布兰身上,后者解围不远被对方得到,并迅速打进了第二球。开场仅两分钟,沙尔克04就2比0领先,这也追平了1974年德甲联赛奥芬巴赫3比2击败柏林网球的纪录。不过由于当时比赛进球计时并没有精确到秒,因此哪场比赛2比0出现得更快也就无从考究。

  艾尔顿全场比赛只有这一次射门,不过与其说他是效率高,还不如说这位巴西前锋除了开场的灵光一闪,就再也没有出色的表现。第67分钟,兰尼克用巴雷拉换下艾尔顿的时候,后者还显得很不高兴,在赛后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的时候,艾尔顿还表示:“球队取胜我当然高兴,不过我下得也太早了。”

  赢球之后艾尔顿还强调,如今的沙尔克04尽管已经从倒数第二追到了第二位,但还并不具备夺冠的实力。兰尼克希望能安抚好艾尔顿,认为他已经踢了60分钟好球,而曾和艾尔顿一起在不莱梅效力的门将罗斯特则认为,媒体不应该对于艾尔顿在下场后的反应过于大惊小怪,“他在不莱梅的时候就是这样,因此托尼(艾尔顿昵称)并不是对现在的球队不满。”

  “巴西三剑客”捣毁最佳后防

  林肯的状态则让人感到惊喜,当他打入第三球的时候,德国解说员也感慨说:三次射门,三度破门,今天的沙尔克04做到了百分之百的效率。事实上,艾尔顿的第一个进球也正是来自林肯的妙传。最近3轮比赛,林肯已贡献了2个进球和2次助攻,状态明显比刚加盟时好了很多。事实上,艾尔顿最近3个进球,有两个来自林肯助攻,和斯图加特的比赛,林肯也给队友们创造出最多的射门机会。

  兰尼克在赛后特别强调,尽管领先后丢了两球,但还是对于球队的后防线表现非常满意。巴西人博登表现不错,而且还通过重炮任意球威胁老东家的球门。离开斯图加特后,博登和昔日队友们还不时通过电话保持联系。赛前接受斯图加特俱乐部主页采访时,博登还对于和巴西同胞卡考的对抗充满信心,并且表示:“我们将会以1比0取胜。”

  可能连博登自己都没想到,没了他的斯图加特后防线,会在最近3场比赛表现得如此糟糕。在梅拉、济夫科维奇受伤,斯特兰茨尔停赛的情况下,巴贝尔和德尔皮埃尔尽管很努力,但没能改变球队连负3场、丢7球的命运,而球队之前8场比赛仅丢5球。

  和对手巴西帮的出色状态相比,斯图加特唯一的巴西人卡考尽管没有进球,但还是有两次助攻。倒是库兰伊下半时出场后表现平平,德国国门希尔德布兰的表现更是令人担心,上轮被不莱梅逆转的比赛,他也是在3分钟之内连丢两球,不能在整场比赛集中注意力,成为希尔德布兰必须面对的新问题。

  沙尔克04阵容(442):罗斯特/坎普赫伊斯、博登、克尔斯塔季奇、潘德尔/波尔森、柯比亚施维利、林肯(92’大阿尔滕托普)/阿萨莫阿、桑德、艾尔顿(67’巴雷拉)

  斯图加特阵容(442):希尔德布兰/欣克尔、德尔皮埃尔、巴贝尔、拉姆/索尔多、弗拉涅斯(73’戈麦斯)、蒂费特(81’森图里翁)、赫莱布/卡考、绍比奇(46’库兰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