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有个领头羊狙击手 青年才俊道出毕尔巴鄂最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雄狮”是毕尔巴鄂竞技队的绰号,正如这个威风凛凛的名字一样,现在的这支巴斯克劲旅已经成为了西甲领头羊的“狙击手”。在本轮1比1战平巴塞罗那之后,毕尔巴鄂竞技已是先后84次在主场与排名联赛首位的球队狭路相逢,而巴斯克“雄狮”也取得了45胜21平18负的辉煌战绩。

  自从1999年5月29日,范加尔麾下的巴塞罗那客场3比1完胜“雄狮”以后,就再没有 哪支西甲的领头羊能在毕尔巴鄂竞技的圣马梅斯球场全取过3分。

  当然,毕尔巴鄂竞技此番能够再度阻击领头羊成功与核心球员耶斯特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在埃托奥先声夺人后仅3分钟,耶斯特就用一脚世界波让球队的“领头羊狙击手传奇”得以延续。当时,他利用达米亚盯人不紧的空隙,禁区内左侧小角度左脚凌空射门得分。这也是耶斯特本赛季打入的首粒联赛入球。至此,他在毕尔巴鄂本赛季参加的三项赛事中已均有斩获。9月30日联盟杯主场与特拉布宗一役,耶斯特就用远射打入了将总比分反超的关键一球。在10月27日的国王杯中,毕尔巴鄂也是凭借他在第75分钟的进球最终1比0小胜塞哥维亚纳,惊险地杀入下一轮。

  上赛季,耶斯特以11个联赛进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但在本赛季,随着乌尔赛斯的复苏以及自身位置的后移,耶斯特直到本轮才终于迎来首粒联赛入球。有意思的是,这已是他第3次攻破巴萨球门了。2000-01赛季,21岁的耶斯特在西甲的首个进球就是在主场对垒巴萨时打入。“巴萨拥有一支出色的队伍,但我们也一样。要知道,我们在家门口是很难战胜的。”耶斯特赛后高兴地向记者表示。

  不过他最后一句话也道出了另一个事实:毕尔巴鄂本赛季客场成绩异常糟糕。迄今为止,“雄狮”在4次客场征战中,只取得1平3负的成绩,是西甲第二差的客场战绩。而同样不让人乐观的是,屡屡阻击强敌的“雄狮”往往却拿中下游球队没有办法,甚至连赫塔费这样的升班马也敢输。对此,耶斯特也有着清醒的认识:“主客场成绩不均衡是我们目前排名不理想的根源所在,我们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好在战平强大的巴塞罗那让我们感觉平静了不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