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孤胆英雄再演救主好戏 瓦伦三杰围剿托雷斯都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你们光注意我进不进球,却没有留意球队是怎么个打法。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我们就过于保守,光顾忌对方而忘了主动进攻。要想战胜对手,马竞要自信自己是一个强者。”托雷斯敢于大胆直言,是因为背后有媒体撑腰。几天来,各报都在向马竞主帅费兰多施加压力:该给托雷斯找个伴。

  上赛季,曼萨诺就试用了多名前锋做托雷斯的搭档,从罗德里格、保诺维奇直到尼 科拉迪斯,效果还蛮灵的,不能把担子压在托雷斯一人身上。费兰多接受了建议,在上周三的国王杯赛上,他就派萨尔瓦和托雷斯一起打头阵,效果不错,托雷斯和萨尔瓦各进了一球。

  对瓦伦西亚,托雷斯又得开始唱独角戏,因为萨尔瓦从瓦伦西亚租借来马竞时,瓦伦西亚在合同上注明他不能参加对母队的比赛。为照顾托雷斯的情绪,费兰多在他身后安排了保诺维奇。这种布局的负作用是伊巴加萨被挤到了右边,托雷斯还是缺少一名给他传球的人。

  其实,被马竞视为宝贝疙瘩的托雷斯并非典型中锋,他跑动范围大,更像是位拖后中锋,但谁让马竞不肯买人呢?现在禁区里外都得靠他一个人跑来跑去。第18分钟,右边卫阿吉莱拉往前场长传球,托雷斯胸部停球停得不错,但球落地后很快被纳瓦罗抢走。第27分钟,托雷斯在左路得球,他不敢怠慢,急于射门,但因无力而被卡尼萨雷斯守住。

  瓦伦西亚对托雷斯毫不留情,阿尔贝尔达第45分钟对托雷斯的铲球犯规够狠的,托雷斯有种荒岛余生般的凄凉。第79分钟,托雷斯的机会主义时刻到来了,这回长传的是西蒙尼,托雷斯得球后往禁区里直逼,纳瓦罗、马切纳、库罗·托雷斯往后面急退,在禁区线附近托雷斯右脚一扣,纳瓦罗扑了一个空,趁对方来不及上来围剿时,托雷斯射门得分。

  在瓦伦西亚四名防守队员面前,托雷斯成了孤胆英雄。“你那一脚扣球挺悬的,碰到了对方的腿。”赛后有人对托雷斯说。“悬?这是你的看法,我早有往前带的意识。射门的角度更小,还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把我挤个大跟斗。”“好像阿尔贝尔达对你不够客气,那次犯规动作好狠。”“这是比赛中常有的事,在国家队我们是队友,现在他代表瓦伦西亚,我代表马竞,彼此互不相让。你不认为我那一脚射门够绝的吗?”

  托雷斯成了大英雄,尤其是在比分落后,马竞又被罚下一名球员时。赛后的托雷斯早忘了马竞的大难不死,也没在意这是他在梅斯塔利亚的第一个进球,他迫不及待地打听艾马尔的伤情:“艾马尔不要紧吧?他的伤重吗?今晚他必须留院观察吗?”关注的眼神中,透着一种纯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