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最怕打没主帅球队 新星上场切尔西大胜即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超前9轮,切尔西总共进球8个,当时主帅穆里尼奥拿出蓝军射门次数英超第一的数据说,切尔西的进球洪水迟早会来的。上轮在主场斯坦福桥对布莱克本,本轮在客场山楂球场对西布罗姆维奇,洪水真的来了。

  本场比赛堪称“解雇德比”,因为双方都在上周发出了解雇通知单:切尔西是发给了穆图,而“灯笼裤”则解除了主教练梅格森的职务,梅格森的助手兼多年好友保罗斯临时 接管球队。但保罗斯这个“叛徒”上任之后就要求队员连梅格森的名字都不要提起,还批评了梅格森购入的打破俱乐部转会费纪录的威尔士射手厄恩肖。

  最怕打没主帅的球队

  但穆里尼奥对群龙无首的“灯笼裤汉”并不敢掉以轻心。他甚至有点夸张地表示,自己宁愿碰阿森纳和曼联,也不愿碰西布罗姆这样没有主教练的球队:“主教练被赶走了,球员都想向新帅证明一些什么,这种比赛总是难打的。他们会更加集中注意力,会更加拼搏,他们的球迷也会推动他们。而且西布罗姆周中没有联赛杯任务,可以专心准备本场比赛。”而保罗斯也开玩笑说:“我是老一辈教练,穆帅这个年轻人不一定搞得清我的思路。”

  周中在联赛杯开张的凯日曼声称自己已经打开了进球的水龙头,有望成为球队的赛季最佳射手,但穆帅并没有派塞黑人上场。切尔西在上半场并没有洪水爆发的迹象,反而是主队不断创造机会:第2分钟,格拉的射门被特里用身体挡出;阿森纳旧将卡努在第14分钟更是差点破门。

  切尔西在上半场只有一些不太明显的机会,但运气在他们一边: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兰帕德开出角球,特里头球摆渡,本场打中后卫的加拉幸运地把球打入。尽管1比0领先,穆里尼奥依然称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是“本赛季最糟糕的半场”,他说:“我认为上半场他们表现更好,他们更投入,在争抢中几乎赢得了每一个球。这样打法,我们应该在上半场输球,至多0比0,但我们算走运,在最后一分钟进了个球。”震怒的他在中场就用荷兰飞人罗本换下了乔·科尔,然后又用卡瓦略换下布里奇,把加拉挪到左路。

  罗本又上了,大胜又来了

  罗本的上场显然使得切尔西的进攻更加灵动。这个当年在格罗宁根边踢球、边上课因而赢得同学崇拜的小将自从复出后,就成为了切尔西进球的福星。只要他替补上场,切尔西就会进4个球。罗本甚至嘲笑当时最先想购入他的曼联说:“买不下我,你们只能怨自己。”

  第51分钟,达夫左路传中,赛前不相信切尔西还能进4个球的古德约翰森漂亮的头球把比分改写成2比0。西布罗姆在第56分钟由卡努射门,格拉补射,把比分扳成1比2。但3分钟后,格拉和与水晶宫射手同名的安迪·约翰逊在切尔西禁区前一次配合失误,使得兰帕德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妙传达夫,爱尔兰人当仁不让地把球打入。第81分钟,罗本助攻兰帕德,后者的招牌远射直入死角,这也为兰帕德赢得了当场最佳的荣誉。兴奋的切尔西球迷打出了反讽的标语:“我们只赢1比0!”

  大胜之后,切尔西在积分榜上追上了领头羊阿森纳,而穆里尼奥更是表示:“算上英超、冠军联赛和联赛杯的总积分,我们才是积分最多的球队。今天我能说我们和对手的差距更大了,因为我们在15场比赛中赢了12场。我对下半场的表现很满意,但明天我们会谈谈我们上半场的表现。这就是英格兰足球,在我们国家,如果我领先5到6分,那我就知道冠军肯定是我的,但这里谁都可能战胜其他球队。”

  穆帅表扬了罗本,虽然荷兰小将没有进球:“罗本上场就起到了作用,他太美妙了,他带球创造机会。每次他得到皮球,整个体育场都认为对方的球门有危险了。”加上阿森纳的范佩西和米堡岑登的表现,本轮联赛堪称荷兰人的一周。

  此役刷新了西布罗姆本赛季输球的比分纪录,也延续了该队在对切尔西12次遭遇中的不胜历史。盛传正在西班牙度假的霍德尔回国后就会立即接管该队。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费雷拉、特里、加拉、布里奇(46’卡瓦略)/斯梅尔京、马克莱莱、兰帕德(83’蒂亚戈)、乔·科尔(46’罗本)/古德约翰森、达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