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斯塔续约意大利革命失败 瓦伦西亚面临重要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五晚上终于传来好消息:瓦伦西亚主席索莱尔和米斯塔达成协议,米斯塔将和俱乐部续约5年,新合同到2010年结束。这对拉涅利与球队日益紧张的关系,起到了转移视线的作用。

  米斯塔的原合同到本赛季末到期,今夏他的经纪人基隆赛和俱乐部就有谈判,米斯塔同意延续合同,但必须把年薪从42万欧元涨到150万。基隆赛的理由是,米斯塔是球队的最 佳射手,不能享受俱乐部的最低年薪,150万的年薪也将将和迪瓦约、科拉迪相当。但俱乐部最大的让步到120万为止,谈判陷入僵局。在此期间,有风声传出,利物浦、巴塞罗那和马竞都与米斯塔有过接触。

  新主席索莱尔上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设法留住米斯塔,他和米斯塔是私人朋友。上周二索莱尔曾对瓦伦西亚媒体透露说,他已向米斯塔解释,意大利人年薪高,是因为俱乐部为他们支付的工资税比西班牙球员低,意大利人只用支付29%的工资税,而西班牙球员要支付48%的工资税,其实俱乐部在他们身上的开销差不多。

  米斯塔当时的答复是需要时间考虑,没想到续约会来得这样快,在拉涅利意大利化瓦伦西亚饱受争议时,人们对米斯塔的前途十分敏感,媒体一再追向拉涅利本人对米斯塔的看法。在第二轮联赛客场对毕尔巴鄂时,米斯塔没有进入18人名单,拉涅利当时表态说,他本人希望米斯塔能留在俱乐部,但他必须尽早地解决私人问题,“为了合同而分心的米斯塔目前无法集中到比赛中来。”这是拉涅利当时的借口。

  米斯塔困于续约问题时,拉涅利在抓紧时间试用科拉迪和迪瓦约,以便让意大利前锋尽快地在球队中站住脚。瓦伦西亚前主席奥蒂在执政最后一个月中,还在努力地说服米斯塔留下来,他清楚瓦伦西亚球迷想要什么,但在最后阶段,奥蒂也没有实权,总经理略伦特已定了拉涅利组队的调子,奥蒂在一次采访中曾说:“给一个教练员相当的权力,可以避免以前贝尼特斯和皮塔奇这样的矛盾,但是有一个前提,教练员对俱乐部的历史和球迷的要求要有相当的了解,这样容易大家走在一起。但愿拉涅利购买这么多意大利球员不会产生负面作用。否则,一旦教练员因故离队,那他买下的这些球员怎么办?相对而言,现在教练员的命运是很不稳定的。”

  米斯塔的续约对拉涅利来说是喜也是忧,喜的是,球队又多了一名可使用的前锋,忧的是,科拉迪今后上场的机会将减少,人家又会攻击他的转会失败。西班牙舆论界想要看到的是,米斯塔的复出,会不会迫使拉涅利打回4231,确立前场艾马尔为中心的贝尼特斯打法。10月30日,对马竞的比赛,有了不是新闻的新闻:米斯塔和艾马尔出任首发,而且主力阵容中没有一名是拉涅利新购买的球员。

  这会不会成为瓦伦西亚的重要转折,现在还不能断言。因为改变一个球队的风格,选人只是一方面,还得要看推行什么战术思想,能用米斯塔、艾马尔只是一个起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