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未来射手王只擅硬仗? 天才杀手小场面却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鲁尼加盟曼联已有整整两月。在这两个月里,他共代表曼联打了大小6场比赛,进了4个球;代表英格兰打了两场世界杯外围赛,有5次进球机会却1球未进。他的4个进球分别来自冠军杯对费内巴切和联赛对阿森纳这两场硬仗,可在与实力相对较弱的米德尔斯堡、布拉格斯巴达、伯明翰和朴茨茅斯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和人们对他的期许相去甚远。对比“专为大场面而生”的标签,在不那么高光凸显的比赛中,他的天赋似乎消失在对手的紧逼之中。

  10月30日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中,鲁尼被对手全场贴身逼抢,往往是他的球还没拿稳,对手的飞铲就已经杀到。全场比赛,鲁尼只有两次射门,一次左脚打得很勉强,一次头槌击中对方身体飞出底线。

  上赛季对阵朴茨茅斯,鲁尼的进球(主客场各一个)为埃弗顿拿足6分。这次再访弗拉顿公园,除了那张黄牌没有漏掉,原来和他并肩作战的昂斯沃斯站在了对面,对方进了球,鲁尼没有。

  本场比赛盯防鲁尼的苏格兰国脚夸西表现出色,他凶狠的拦截不仅让菲尔·内维尔黯然失色,也把鲁尼撩拨得火冒三丈,无所适从。上半时,鲁尼和夸西争球,前者拿球正欲摆脱,被后者毫不客气地以泰拳中的“膝顶”刺中心窝,再以左臂锁住脖颈,若非裁判及时赶到,鲁尼说不定还会吃对方一记“大背”,被摔翻在地。可最后反倒是鲁尼因抢球时有恶意蹬踏动作被黄牌警告。

  这个情景似曾相识。在对伯明翰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后,萨维奇也在铲球时连消带打,用膝盖顶中鲁尼的大腿,鲁尼当即倒地不起,经过护理才能重新投入比赛;在打米德尔斯堡时,博阿滕也曾用相似的招数招呼过鲁尼;捷克人虽然没那么狠辣,但紧逼防守也让鲁尼没有发挥的空间。

  虽然只是3场比赛,但不难发现对手盯防鲁尼的模式:紧逼、用狠、挑逗和刺激,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引爆鲁尼的炮筒子脾气,让他不能集中精神比赛,最好能让刺激他报复,将他赶下场去了事。

  无人怀疑鲁尼的天赋。尽管人们尚不能确定他在大场面中的镇静自若是来源于他的早熟还是因为他太过幼稚,以至于“无知无畏”。但有一点是鲁尼必须意识到的:如何在“非大场面”的时候,仍然将他的天赋发挥出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不是像穆里尼奥批评乔·科尔“为看台踢球”那样,只顾在无数镁光灯中挥洒自己的才能。

  鲁尼搬到曼彻斯特后的一个多月里,狗仔队就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他和未婚妻的一举一动,几乎每天的《太阳报》都会登载他俩衣食住行的照片。弗格森对他严加看管,禁止他接受任何采访,只能在做人上帮助他成长,但如何在赛场上进步,鲁尼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