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佐拉身在曹营心在汉 获授英帝国勋章想当英国公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10月31日罗马对卡利亚里的比赛前,电视台早就兴致勃勃地告诉观众,佐拉赛后要接受采访。比赛结束后,电视台通知说,佐拉的采访要推迟,因为他恰好要接受药检。但1个小时的采访节目结束时,佐拉还是没有露面。按理药检并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也许佐拉刻意回避采访,在卡利亚里以1比5惨败奥林匹克球场之后。

  电视台采访佐拉的动机,其实与这场比赛没有关系。此前,英国女王授予佐拉英帝 国勋章(OBE),并赞扬佐拉是“年轻球迷的理想的榜样”。佐拉形容听到这个消息后,感觉如同“登月”,并说如果不是因为家乡卡利亚里,会继续留在英格兰,因为“感觉自己是一个英国公民”。

  事实上,佐拉职业生涯最出风头的日子是在英超,登陆英超的第1年就被评为年度最佳球员,而且获得“小魔术师”和“魔盒”的绰号。切尔西更换老板后,准备以150万欧元的年薪续聘他,但他以与卡利亚里有约在先加以谢绝,而他在家乡球队的年薪仅为55万欧元。英国人没有忘记他,女皇颁发的这个头衔是对他的承认,他也因此再度成为新闻人物。11月1日星期一上午,佐拉将与妻子弗兰卡一同去英国大使馆领奖。这是国家电视台打算采访他的原因。

  佐拉上个赛季为卡利亚里升级立下汗马功劳,但本赛季状态不如过去,至今仅进1球,而且是个点球。因此卡利亚里球迷多次对他表示抗议,他也经常被教练中途换下,这次对罗马的比赛第73分钟也被换下。尽管佐拉已经38岁,但他并不服老,赛前他曾列数了自己过去对罗马比赛的进球,其中为那不勒斯进3球,为帕尔马进1球。他认为在帕尔马的进球特别愉快,那场比赛帕尔马以1比0取胜。

  佐拉提当年之勇,也许是鞭策自己在这场比赛中再立新功。但在奥林匹克球场,佐拉从月球上回到地球,对于这场比赛也许无话可说,对于颁奖感想最后还是留到星期一再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